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幸福是什么……?

芭比娃娃是每个小女生的梦想。我想,这个梦想,是很厉害的商家努力地灌输再灌输的。

在看卡通片的时候,电视广告重复再重复地催眠我:

“有了芭比娃娃,你就是个幸福的小女孩……”

在逛商场的时候,眼目都被架上千姿百态的芭比娃娃吸住了,无法自拔……


忘了是6岁,还是7岁生日那一年,我央求妈妈:

“今年生日,我不要生日蛋糕,你买一个芭比娃娃给我,好吗?”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这样的条件来交换一个芭比娃娃。

情况是这样的,每年生日,我们都会有一个生日蛋糕。其实我也不知道到底是蛋糕比较贵,还是娃娃比较贵。反正,在我自以为聪明的脑袋瓜里,转着这样的馊主意。对我来说,如果生日可以得到一样东西的话,我希望是芭比娃娃,就这么简单。

结果,生日那天,妈妈带了我去买芭比娃娃,一个正牌、不是普通夜市集卖的翻版货。这,是一个真正的芭比娃娃!*闪亮*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年纪小小的自己,对价格标签竟是那么地敏感。

我,在众多芭比娃娃中,仿佛选佳丽似的,选了……

噔噔~! 穿泳衣的佳丽,恭喜你入选了!

为什么选这个在角色扮演的游戏里,发挥的空间那么少的娃娃?

我说了,对价钱敏感的我,选了穿最少布,最少装饰品的芭比娃娃,因为它最便宜。

没有人游说我。我是自己选的。(有点忍痛,但也明白自己不可以太贪心,花妈妈太多钱)

这是不是所谓的懂事,我也不晓得。(但我想日后我可以和孩子说这个故事。嗯,也许他们会丢炸弹炸我……)

我只知道,回途,我抱着性感的芭比娃娃,在车上甜甜地睡者了。(嗯,怎么感觉那么地变态……嘿我不过是个单纯的孩子)

我深刻体会到,幸福,就是当我付出了一些代价(今年没有蛋糕吃,同时,我也没有办法,或者,我舍不得花妈妈这么多的钱买很贵的娃娃),握在手里那真实的感觉。

虽然,只穿泳衣的芭比娃娃,真的没有办法扮演很多角色,看起来我只能常常上演去沙滩玩的一幕,但是,这反而激发了我的创意,也让我看见妈妈后来如何更有创意地帮我达成愿望。

首先,我捡了妈妈裁缝剩下的碎步,然后再用自己很烂的技术,给芭比娃娃绑上一条裙子(黄色的,我还记得^^),如果芭比娃娃活过来,她一定气得跺脚,然后赶紧把它脱掉。因为实在太丑了……哈哈

然后,有一次,我忘了前因是不是因为姐姐不小心烫伤了我的手,我一直躲在被窝里哭不停,所以妈妈才出此下策,还是她本来就有这打算……

反正,哭哭啼啼后的我,那被热水烫肿的手里,多了一件缝制的红色的晚礼服……:')

芭比娃娃忽然从沙滩走进富丽堂皇的殿堂了!

(怎么办,现在想起忽然好感动好想哭……)

现在的孩子,

幸福对他们来说,是不是饭来张口,做个伸手将军,什么都轻而易举、垂手可得……手机、ipad、iphone、电玩……

还是其实,过于舒适及安逸的生活,只会扩张心里的不满和渴求,激发他们想要得更多?

少年人,你说呢?

而父母们,你又决定怎样教养你的孩子呢?

2 comments:

  1. 我要把我的孩子丢进山芭,享受一下我小时候在森林度过的童年

    ReplyDelete
  2. 还不知道原来你是泰山……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