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主日学最后一堂课

我是儿童主日学老师。

教儿童主日学,讲讲故事,给他们背金句呢,对我来说不是很困难的事。基本上,上课那一个小时的时间,非常好过。

是因为看重孩子在儿时的圣经教育和信仰基础吧,这股劲儿一直推着我向前走,至今,有8年了吧?

但这段期间,也不是没有感到泄气的时候。

间中多少个老师决定离开,形形色色的理由,也不由得我去判断个中因缘。

我只提醒自己,看,看那些忠于职守的安娣,看他们不辞劳苦殷勤付出……


主日学老师是轮值的,一轮3至4个月。今年因为特殊的原因,我连教了两轮。一月到7月,我怀疑学生会不会把我看腻了。


爱雁老师,是个没有威严,对调皮的男生特别束手无策,好欺负的老师。

但她偶尔很会恐吓孩子,尤其当她说要跟孩子讲鬼故事的时候……(其实真的是教课内容啊-耶稣赶鬼的故事)

孩子们吓得脸青青 ,掩着耳朵说:“不要听不要听”的样子,实在可爱得让人难以忘怀。

这是我今年的最后一堂课。

本来,我早在上个月就该交棒了。岂料负责老师临时有事,我还是代课了。这些,孩子们都不知道。事实上,我觉得孩子们就是天真无邪地来上课,在班上偶尔自己叽叽喳喳地谈话,然后再快快乐乐地下课~

讲完了鬼故事,要他们学习应用,祷告耶稣赶走他们心里的懒惰鬼、自私鬼、生气鬼……

然后,我说,今天轮到谁做结束祷告?(我训练孩子们自己在班上轮流做结束祷告)

那个怕鬼的男生,总是很雀跃地举手,我要!我要!

平时我不会让他,因为我要每个同学都有这个机会。但今天,既然所有同学都试过了,而且,也是最后一次了,我决定成全他。而他的祷告,实在是丰富又成熟啊,听了心里会感到很安慰。

愿这个孩子这一生都这么喜爱和上帝说话。

睁开眼睛后,我想起自己应该给孩子们一个交代。于是我便正式与他们告别了。

(其实,明年还是会再教他们的啊)

忽然,孩子们都闹着说不要不要~~班上,弥漫着离别不舍的气息。

“老师,”那个怕鬼的问我,“你下个星期要去哪里了?”

哭笑不得。

我还在,只是现在换老师而已。

班上又继续传来很多“yerr……老师,不要啦……”

担心自己招架不住,急忙开门叫一个少年人进来帮忙照相留念。

扭扭捏捏的大家,最终还是合作地照了一张。


一个女孩临走前,小小声地向我鞠躬:“谢谢老师的教导”,头也不回地走了。

刹那,我呆住了。

平时孩子们都不和我来这套的,甚至下课放学后,也是起哄冲着离开教室的,有时忘记把椅子排好,气得我牙痒痒的。不过,那才不过几张椅子,我常常就当作举手之劳,自己帮他们排好(也因为他们早已一溜烟不见踪影了,喊不回来啦)

却不知道,原来这些孩子,是蛮喜欢我的……

孩子们啊,你们知道,我最多只能教导你们3年,但是这一生,上帝才是你的牧者啊,你要倚靠上帝做坚强人啊~

因为你们,我相信,我会继续教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