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1

又到816

去年,27岁的生日,穿着一身白色纯洁的裙子,预告着自己即将穿上白纱步入教堂……

而当我还陶醉在新婚的喜悦,以及偶尔的怄气中(短短的,嘻嘻),28岁,竟然这么快找上我了!

婚后的第一个生日,博文最怕的,就是我在部落格或面子书抱怨他竟然在这么重要的日子里不在我身旁(而我也的确如他所预料的,怎能不爆料!^^)

自从知道在这重要的日子里他会o~i~o,飞到野外做泰山,我真的数不清自己前后到底哀怨了多少回。。。其实认真地深思,也真的没什么,他还是可以提早帮我庆祝的,不是说心意最重要吗,毕竟,去不去做泰山这回事也不是他可以决定的……

我知道。

但是我还是忍不住哀怨--〉接受事实--〉再哀怨……循环千百遍……(哈哈……可怜的博文,仍然不厌倦地安慰我,其实我真的很喜欢看他安慰我时那无奈又无辜的嘴脸)

肩负着帮我提早庆祝生日+解除我这怨妇的哀怨,博文这老公真不容易当啊~~

8月14日,我就心里窃喜,也带着看好戏的心情,看看这个人要给我什么“惊喜”。

果然,前几天,他就开始问我,到底要什么样的惊喜……

心里os:如果说了出来,这就不叫惊喜了好吗。。。

他也不傻,他问了过后,自己也在抓头,嗯这到底问了什么问题……

话说回头,我到底要的是什么……我也不知道。所以我说,我们就好好地去玩吧~

星期日开了主日学会议后,不知何故,气氛不太对劲,差点想负气地说,我们回家算了~

还好,上帝还是保守我们这段关系,最终,还是很愉快地到达庆生会的目的地。

至于为什么会把车子驾进时代广场(年轻人爱逛之地),我也不太明白。

我只是心里不断地想着,啊,停车费怎么会这么贵……=.=|||

婚后,这个斤斤计较/精打细算的毛病/优点,严重/增强了。(自选一)

我厚脸皮地问:“你要给我什么礼物?”

博文带着愧疚的脸说:“没有惊喜给你也,你自己选你要买的礼物好吗……”

我眼珠子一转,有点开心地说:“好啊,那我要买丝巾,去宴会可以派上用场。”

博文对于我的答案,满意与不满混杂一起。

满意是,丝巾可以把我包起来,他很赞同;

不满是,他怎么可以买这么便宜的东西给我?

他说:“你买了很贵的礼物给我,我怎么可以只买这么一点?”

然后,我开始困惑了。我买了什么礼物给你??

吉他啊~!

啊~~(预知详情,欢迎浏览我的1月份部落格之《G计划》,看者无不为着我为博文的生日所花的心思流泪XD)

我怎么都忘记了~~

不过,算了。我真的想不到我要什么……

啊,这样好了,你买鞋子给我。

博文满意了,就鞋子和丝巾,成交!

上帝也很恩待我们,他听见了我心里紧张停车费的声音,于是,这次的买鞋计划,出奇的顺利!

不但如此,我还非常满意自己买了两双鞋子!

特别申明,我没有败家哦,那是我的需要

[嗯,女人的鞋柜里永远缺一双鞋]

而且~!分别折扣20%和50%!我恨不得买下那一排的几双鞋子!

[嗯,女人的购物欲不小心被挑起的话,真的一发不可收拾]

拎着两双鞋子,我嘴角不住上扬,感觉像过年一样!

而另一件喜事是,博文也买了一双鞋子,才RM20!(在我不断怂恿下)毕竟平时这样的鞋子一双要50,60块钱……

离开时代广场时,我们不约而同地说,这是我们这辈子在一天内买最多鞋子的一天!


然后,就是解决生日餐的问题啦。

时代广场内,并没有我想要吃的东西。

事实上,如果你问我,生日想吃什么特别的,我真的答不出来。

年少的时候,我非常强调生日餐,一定要上馆子,吃好的,特别的。

但是,(啊,难道我这么快就老了)如今的我,别无他求。

我记得多年前,自己曾经在日记里抱怨,我很害怕自己和博文结婚后,一个月才有那么一次机会上馆子吃好东西,过着很简朴的生活。

在某程度上习惯奢华的我,害怕自己嫁给他后,会从公主般的生活落入贫民坑。

但上帝真的很奇妙,他改变了我许多的想法,以及对生活的看法。

我,不再对好东西感到兴趣。也许,因为工作了多年后,开始有了一些储蓄后发现,要吃好的,也不是那么困难的一件事。而当这样的机会多了,对食物没有特别喜好的我(其实我之前比较喜欢的是气氛和情调啦),反而,不那么渴望要在庆生的时候吃好的,昂贵的。

结果呢,我的生日餐,非常特别。

我回到了以前中学时期常常会溜达的校园附近。

走在大华戏院附近的为食街,我们买了炸鸡腿,吃了很出名的炖蛋(感觉很滋补,呵呵)和莲子糖水、猪肉丸粉,就在路边摊坐下,大快朵颐了起来。

博文还是一脸愧疚地说:“你的生日餐也,被别人知道我这样帮你庆祝,我会被打的。你确定我们不要去吃比较好的东西吗?”

(哈哈,他就知道我一定会让别人知道)

但是博文啊,这是我非常特别的生日餐,也是我所喜爱的。

可以和喜欢的人吃着喜欢吃的东西,一起回忆过去的点滴,就是最幸福的滋味。

(呵呵,每次经过以前中六补英文的地方,博文就会说起想当年他是为了看见我才去补习的事,而我总会害羞+得意的笑)

我也把许多中学时代,他未曾有机会参与的过去,一一地,随着游走的景点,向他细说。

回家前,他给我买了一杯好喝的抹茶红豆冰,也激发了我要赢一个月免费饮品的决心。欲知详情,请点击这个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255783464441131.69371.194811287205016

并like我的照片,拜托了~~ (哈哈,到处招拢生意)

并且,他还说:“明天早上我们一起去吃你爱吃的点心~~”

虽然我是抱着吃不吃都无所谓的心态,但也因着他的爱心,忽然很期待第二天的到临。

婚后与博文的庆生,就随着饱食一顿点心,画上圆满的句点。

真的很感谢博文努力地为我庆生,也很感谢上帝把这个人放在我的生命里。


至于我真正的生日,哈哈,还真不知道会有怎样的人事物在等着我……

相信,仍是美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