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9, 2010

她和她的傻劲……

星期五虽然疲累又感觉病病的(才从加埔回来),但还是坚持要上《圣经活用法》训练班……(主要原因是希望可以在教导上更上一层楼,还有一个私心是希望以后可以教孩子……哈哈)

托博文爱心的福,他看到我病病的,自己虽然也在信义会参与培训到五点多,却愿意在7点多来12号载我去上课。(我路痴就算了,生病一下头脑不灵光,没办法看着他画的地图找地方)无以伦比的感动到~

但那地方实在太不显眼了,结果我们赶到去,大伙儿已经在唱诗赞美神了……

找到位子把包包放好,企图快快投入唱诗的环节,钢琴的旋律却让我难以专心……

偷偷观望司琴,心想这个安娣到底是何方神圣,怎么弹得像没有事先好好练习的感觉?(上帝原谅我论断人又不专心敬拜你~)

唱了两首短诗后,司琴缓缓走来台前,从司琴一职摇身一变,变成我们的讲师!

我,目瞪口呆……


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我先前的疑惑,她一出场就表明自己是刚刚知道自己要充当司琴,临时上阵的……

(在心里马上给她拍了几个响亮的掌声~精神可嘉~而且毫无怨言的)

之后她也分享自己总共服事了50多年……又一个傻眼……怎么她看起来不过是五、六十岁的人?


范老师是一个很有活力、感染力很强的讲师。

除了传递实用的教课法,她为主不遗余力的生命更是我们这些晚辈值得学习的榜样。

我记得她分享一个见证,是关于她在一个营会认识了一个小男孩(还在小学阶段)。

这个男孩是个影响者,他在营会里是个小小的指挥官,他的朋友都听他的指示。在营会中他决志祷告信主,过后他还很勇敢地向范老师说:

“老师,我看他们都有自己的圣经。我也要自己的圣经,你送我一本圣经。”(好大的口气~真是初生之犊不怕虎)

范老师看出他的潜能,也想尽办法给他买了一本圣经。

过后他们就通信,直到范老师觉得自己忙,没空回信,就鼓励他和教会的老师通信。

五、六年后,这个男孩再次写信给范老师。

他已经人在吉隆坡,他说自己在做小厨师了。这么多年以来,他没有犯大错,(小错总有吧)

最令我感动的是,他在信上说:

“这么多年以来,你送给我的圣经,我一直带在身上……”


你看到吗?不过是一个小小的举动,花了少少钱,却足以影响这个少年人的生命。而这个小男孩也一直惦记着这个曾经帮助他,让他感受到耶稣的爱的老师。

想起短宣的时候,和一些孩子们的互动……
想起他们的笑脸,想起他们总是带着好奇和敬仰我们的样子……

有那么一天,有一个少年人告诉你,谢谢你曾经帮助我,陪我走过一段路……

也许在十年后……

也许留待天堂揭晓……

但那依然是值得用一生去换取的画面


我记得范老师曾经挑战我们:

“你教主日学多少年了?这些年来,你影响了多少人?”

我,竟然有着那么一丝丝的不肯定。

多少孩子在主日学毕业后就不再来教会?

多少羊群迷失、困苦流离?




为期两天的课程结束前,范老师大大方方地透露自己已经72岁了……

再次哗然,傻眼……

女人怕老是不变的定律,更别说轻易透露自己的年龄了。

但我想,如果我到了70岁的高龄,仍然不言倦地活出主给我的使命,

老又何妨?

70岁仿佛变得可夸,是光荣,也是恩典。


72岁的范老师有的,是27岁的魄力。

我,雁阿姨今年27岁,千万不要有72岁的老态、什么都喊累……


范老师一个人从新山,马不停蹄地驾车到实兆远给训练,过后又自己驾车到吉隆坡……六月她会到美国、中国等地方给予培训……

她还可以在休息的时间把每个学生的功课打进电脑,集思广益后把所有人的功课电邮给每个人。

她说,这全赖一股傻劲……


如果上帝准许我活到70岁,期待自己不是悠哉闲哉地弄孙玩乐、过着退休人士的生活(或许还退隐山中,毕竟自己还蛮想在金马伦这种地方的退修中心当个食堂安娣的)……

虽然这是一幅许多人憧憬的图画……

我期待的,是继续此时此刻的梦想,手脚不停止为主工作,口不停止宣扬主的美德。(效法范老师的傻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