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8, 2010

12号祸患不停息……

接二连三地发现白蚁侵蚀12号,从楼上的小角落(用以放置家里几个女人的衣物水桶),一直蔓延到主人房的书架底下……

白蚁们乐也融融地在咱们家生养众多,与哭丧着脸收拾残局的我们构成强烈对比……

特别是格雷斯,损失惨重……

那个负责灭蚁的uncle应该也很讨厌我了吧~~已经第三次叫他上门来了……(也怪不得我,当初是他信口开河说他用的是上等的药水,喷一次至少可以耐一年)结果几个月内已经被我唤来3次……

啊~uncle不要凶我……我也很无辜呐~~

白蚁灾就随着格雷斯把受害的书、文件什么的(总之是白蚁美味佳肴的)丢的丢,整理的整理……暂告一段落~

岂知,上帝对12号的考验(应该是对我们的考验吧)还不够……

5月天,趁大伙儿出远门,家里忽然闹水灾……

灾源是阳台的排水处堵住了,下雨的速度比排水量高,所以雨水就从阳台一直流进二楼的房间,再从房间流下楼下的客厅……(如果在场的话应该可以目睹壮观的瀑布吧)

最可怜的,非唯一留在家的德兰莫属~拖着累累的身躯从报馆工作回来后,惊然发现家里闹水灾~~

重点是还要一个人收拾残局……

(德兰~谢谢你~~~你果然没改错名字~~德兰修女……)

在另边厢的我们接到电话后也没有好过到那里~为了给我们一些心理准,理金大哥还要sms汇报我们损失了什么……

其中最令我忧心的,莫过于牵牛虽然“牛在车房”,还是难免遭殃~二楼的雨水混杂酸性液体,滴水穿石地滴在它身上……

回到家……还真的留下清洗不掉的顽固污迹……

百孔千疮的牵牛……你果然流年不利……


这两场祸患,给了我一些省思的空间……


什么都有坏掉的可能~

会不会有那么一天,天灾多得像午后下一场雨那么普遍,而人们每天要处理灾患,就像下班后忙着煮菜那样?

那时,你又会以什么心情来面对?

想起南马大水灾时,去赈灾的情况……自己以局外人的心情去帮助他们……

同情归同情,那还是一片与我无关的情景……

12号水灾带来的损失,和那场大水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但我们已不自觉地起了一些怨言。

是的,尝试把牵牛洗白白时,我,很不解地,也不禁地埋怨起来。

怎么会这样……

不过,上帝也很快地安慰我。

这点小损失,算什么……(其实我只是比较在意会被妈妈发现后唠叨~~)

比起那场大水灾,你不是应该心存感恩吗?

也感恩的是,当天傍晚要收拾心情回老家时,看似没大碍的衣橱,竟然有积水的现象。

很快地把东西拿出来,丢的丢,洗的洗……倒是帮助我恨下心把收了很久的东西清除干净……(像拾荒者的我~)

其实,可以埋怨的事情多不胜数……但若我愿意以基督的眼睛看世界,可以感恩的事情也不少……


主啊~愿我的生命是一个不断数算恩典,也是见证你的生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