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7, 2010

我的妈妈真伟大

妈妈……

称之为才德的妇女……也不为过。

我想,她当之无愧。

那天在12号做家务,满意于自己把厨房刷得亮晶晶的时候,想起妈妈。

妈妈是训练我做许多家务的总教官。

她从小就开始下厨,作为大姐的她加上年幼丧父,要兼顾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实在太多太多。

年少的妈妈抱怨过吗?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年少的我,总为着自己要在大节日时,在厨房里忙得一头烟,偶尔还要被骂几句而愤愤不平。

为什么是我……我也想在客厅看电视啊~为什么其他亲戚的孩子来到,就只是坐在客厅看电视,

而我,则因为偶尔偷懒溜出厨房而被怒吼声、埋怨声唤回来……

年少的我,不明白……

反正都是吃进肚子的东西,为什么就是一定要按照不同的菜肴,切出不同(但同时厚度要相同)款式的菜……

每个大日子,看着妈妈从巴刹提回来一大袋的菜,我心里只在想,什么时候可以切完收工。

我想,我在切菜方面,大概不多不少地遗传了一点妈妈的基因吧……

兄弟姐妹中,妈妈常常唤我帮忙她……

而我总是再三推搪,拖着脚步,心不甘情不愿,有时还摆臭脸的回应……


总在心里暗暗的嘀咕、埋怨……

慢慢的,我长大了,也一点一点地,离家更远。


虽然还是每个周末回家,但是,在厨房帮忙的日子,越来越少。

搬进12号后,开始学习在厨房煮食。

以蛮熟练的手法处理菜肴,清洗厨房,做家务等,自然得叫我惊讶。

在岁月的洗练,妈妈的调教下,我,

更懂得如何处理家务事了。

(虽然还是不及妈妈的水准)

妈妈,离开家后的我,渐渐明白和体谅你的苦心。

也许你的用意只是希望我们可以帮轻家务,但对我而言,

是在预备着我成为更好的妻子,甚至母亲……

谢谢你帮助我成长~





妈妈,在这母亲节里,祝福你

身体健康· 喜乐平安


为着自己拥有像你和爸爸这样的父母,我深深感恩……

每一个际遇,都有上帝最奇特美丽的安排,我感谢他把我们放在一个家庭里。

今年的母亲节,我送妈妈一盒化妆品,有眼影、唇膏和腮红……

妈妈在我心里,还是那个美丽的妈妈~愿你常保美丽~~


p.s 最近在不断地研究自己的婚纱照时,发现照片里的女子,和妈妈有几分神似……好像看见年轻的妈妈!

原来我们还是相像的~哈哈~真好~~(小时候我就觉得妈妈很美丽了,特别是化妆后)

我希望以后自己有女儿的话,也会因为我们相像而感到自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