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12

真正的贵宾

从小是出了名的乱,妈妈、姐姐们说:

“你以后最好找个和你一样乱的丈夫,不然他会受不了你!!!”

和三姐同房的时候,常常气得她总忍不住要暗地里丢掉我的东西,因为我总是习惯把东西堆在桌子上,而我们其实是共用一张桌子的,你说,爱整齐的她能不气吗?

(而我其实不知道她到底丢了什么,那才是最“劲爆”的事)

其实我真的很羡慕别人可以把东西收拾得很整齐。我也很喜欢整齐的样子。但我就是不知道怎样把这一套放在自己那里。


我在几番催促后,不是没有收拾的。但是三两天又恢复原状了,真叫我不知道收拾的意义何在……(好啦,借口,我知道)

我安慰自己,“乱”是很主观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P 也许我的家里大多数的人标准都比较高……


好了,上帝对我真好。嫁给一个随性的丈夫,在乱不乱的事上不会挑剔我,因为他也一样。^_^|||

(但是别把我们家想成老鼠窝,因为他其实很注重清洁和卫生(特别在倒垃圾的事上);我也很常会打扫家里,尤其是洗刷厨房和厕所^^)


因着家里的“盛况”,我绝不容许“突击检查”这件事。

凡是朋友家人要来我们家,或者有人要借宿,都必须出个3 days notice,不然我怕那个人会自己吓坏了,以为走进仓库了,因为我们很会堆积书本、讲义、纸张……


为了迎接宾客的到来、为了给对方留下舒适的印象,接待客人前,我都会来个大扫除,把房子整理干净。


今天为了接待ice来我家小住几天,我刻意请她给我一天的时间打扫,然后开始自个儿在家里洗洗刷刷~(虽然她一直说自己不介意,也说要来帮忙打扫,我当然不会让客人这么做)

等她到来时,我会说:“你看,我多么重视你,把屋子整理了、刷干净才让你来住~” (呵呵其实是不想丢脸丢到Trainee那里去) 哈哈,当然这只是脑海里开玩笑的片断~~


在刷厕所的时候,我其实也挺惭愧的。

想到自己常常没有预备好一个整齐的家来接待客人,有时想招待别人,想到家里还没收好(也刚好没时间精神体力收),就却步了。

我不是常常都有机会预先知道客人什么时候会来,若没预备好,就怠慢了。


想起了十个童女的比喻。

十个提灯的童女,只有五个是耐心、用心预备足够的油来点灯的。因为不知道新郎什么时候会来,所以要预备列队等待,处在最佳的状态。

等新郎一到,就欢喜快乐地进屋子里去。

至于另外五个被称为愚拙的童女,等到打盹了,等到油用完了,失责了,才慌忙找油,最终不得与新郎同欢盛举。

我想愚拙不是指那五个童女在头脑上不知道这些事。只是在属灵的事情上分不清楚优先次序,怠慢了应该要居首位的事。

耶稣就是那要来的新郎。虽然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再回来,但是我们要耐心等待。

耶稣提醒我们,他再来的日子近了,然而多少时候我们活得像审判的日子永远不会来,忘记了警醒,时常审察自己的言语行为呢?


*预知故事内容,请看以下的video^^*

 http://www.fuyinchina.com/movie2/06/flash/mt/56.swf




写到最后,上帝提醒我,爱雁啊,你要知道真正的贵宾是谁,要常常预备自己迎接他的到来,别怠慢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