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3, 2012

愿意改变的男人,最令人感动

话说过去在槟城的全国同工会,有一个晚上,我们分成3大组,分别是单身者、妻子和丈夫。

我们在各自的组别偷瞄对方在谈什么,感觉上小声讲大声笑的,很有趣的样子(果然是别人家的青草比较绿)……

当然,在妻子组,我也乐得很~~可以向其他成熟又有智慧的女人学习,又可以一起哭一起笑,彼此代祷,我可管不着我老公在他那一组受了什么样的“教育”~~再加上知道分享者是我们的若望大哥(出了名的好爸爸、好丈夫、好男人),我,非常开心+放心~~

妻子当然有妻子要注意的地方。我都用功地做了笔记,而且还在晚上和博文分享了学习心得,并向他求证。

其中一个点是谈到妻子要注意自己的仪容,不要在结了婚后就忘记妆扮,或在家里穿着随便、邋遢。分享者说,他们也会提醒丈夫,要在金钱上预算一些钱给自己的妻子用在美容上。(我拍手叫好~事实上,我觉得博文一直都没有在这方面约束我,也很愿意花钱在我的仪容上,真的很感恩~)

我问博文,你觉得我婚后有没有变得很邋遢……直到再三肯定了,我才安心睡觉。

不过话说回头,我相信一个好丈夫也会体谅太太(尤其是有了几个孩子后),有时照顾孩子照顾家务后,根本没有心思力气打理自己了~~所以分享者说的时候,我们相信妈妈们听了,也尽量配合(丈夫也要帮忙照顾一下,妻子才有时间打理自己啊)

至于博文,问他,你们学了什么……他只是很笼统地说,学习怎样更爱你啊~~~就倒头大睡了~~

留下一头雾水的我。

我也没存着“看你有什么改变?”的心情,回来后更因忙碌而忘记了这件事。


日子一天天地过,又话说我前几天忽然发现家里越来越像仓库了,下定决心要抽空整理……

在整理房间的当儿,竟然被我发现这么一张清单……

就是若望大哥那时分享的内容……里面提及男人作为家里的属灵领袖所当负的责任,还列下许多若没有做到此事,妻子的负面反应是什么……

单看这些清单,就觉得非常感动了~!觉得自己能够在这么注重家庭的机构服事,实在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我们的丈夫虽不是完美的人,但是他们非常愿意学习成为更好的属神的男人、爱妻子的丈夫!*感动*

眼尖的我,看见博文勾起一项,是关于修理家电的。

才发现,原来男人如果忽略修理家电(毕竟机械,还是男人的专长),妻子会产生负面的情绪,如失去耐心。

另一项是,如果男人忽略成为家庭的领袖,在属灵的事上领导妻子,妻子会感觉没有安全感。

进而联想到,难怪博文最近都很积极地维修越转越慢的风扇……也很积极地要在属灵的事情上进步……

其实我说这些,并没有抱怨或趁机投诉的意思。

因为我知道我们都是很忙碌的人,我忙起来也很久没有入厨房煮饭了,同时也忽略很多自己当做的家务,容许自己的家变成仓库……这些都是我要负的责任,我没做好。

所以我也很明白我的老公在一些事情上有所忽略(真不可思议,上帝在我身上磨练出更多的耐心了^^);甚至有些功课,比如属灵的领袖啊,其实他还在学习中呢~以前只需要带领自己,现在还多了一个女人要照顾(身心灵上的需要,真的很多),他也不是在基督教的家庭长大的,自然不习惯于建立属灵家庭。

不过我也是在最近才比较懂得体谅他,站在他的角度去想的。之前我都在心里很苛刻地抱怨他怎么和我想象中的属灵领袖差那么多,纵然他已经很好了……(我真是很坏的一个人)

我觉得,在学习怎么成为一个好丈夫或好妻子的路上,同伴和督导真的非常重要。有些盲点实在需要旁人提醒,有些榜样也只有旁人能示范。

而重点还是,这个人如果真的愿意为着上帝以及爱配偶的缘故而改变的话,将会成就幸福美满、荣耀神的婚姻。

愿意改变的男人,比谁都有魅力和勇敢,让人非常感动~

而我,当然也不可以输给博文~靠着主,加油~!

2 comments:

  1. 沒錯!分享得真棒!
    在這個婚姻與家庭破碎、父親角色失落的世代,
    (不知馬來西亞如何?至少台灣是非常嚴重......)
    我們能在CCC中學習與成長,並且成為去傳遞真理的人,
    真的是非常幸運與幸福。
    你作得真好!公開肯定讚美先生!

    Christine Liu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想马来西亚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 但是真的非常感恩因为上帝让我们学习怎样彼此相爱,要不然,应该会常常为小事吵架闹不和了~~ 谢谢你的鼓励~我也在你身上学习怎样尊敬和肯定丈夫~你也是我学习的榜样哦~~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