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4, 2010

欲望·那填不满的无底坑

今天关牧师谈青少年事工,提到现今的小孩多难搞……

他说,现在的小孩不再单纯。以前,用糖果哄骗就能让他乖乖就范,现在要用PSP……(更更早以前,只要用权威就可以命令孩子动也不敢动了)

时代变迁,人心复杂……

是社会的恶性循环,还是因为父母不断地以物质来填满他的世界,以为这就是他的需要?

但人心又岂能用物质来满足呢?结果只会带来越来越多的渴求……没完没了的……

我发现夫妻相处也一样。

其实买礼物、给钱等,是最容易的方法,因为只需要花钱,比较不费时,也不用花精神去聆听对方的心情……(稍不留心或听累了不慎打个呵欠,后果不堪设想……)

开始的时候总是很容易满足的。

刚谈恋爱的时候,对方把第一次约会地点的那棵爱情树下的叶子拿来当书签送给你,你感动得不得了,“哇~好有心思也……”

结婚后……“这种枯叶院子一大堆,你捡给我干嘛?对了,你很久没有帮我除草扫院子了……”(丈夫一溜烟,不~见~了~)

日子久了……不再新鲜了,结果做丈夫的要推出combo set,买这个送那个的,才能稍微赢得老婆的微笑……


我开始时以为是人变得更现实啦,毕竟这个社会都在吹这个风……

仔细地想,我觉得是因为,心里最深的需要,不是用物质来满足的……

打个比方吧,如果你的丈夫有外遇,他说,我们不用离婚,我们还是可以当有名无实的夫妻。我给你钱,房子写你的名字,买车子给你……

但是他不再陪伴你,他的心不再向着你。

你还能说,好啊,没有人,至少还有钱,还有房子,还有车子可以 暖暖胃……?

不。

你的心,是痛苦的,寂寞如毒虫钻蚀你的心,你没有办法洒脱地接受丈夫背叛的事实。

你终日郁郁寡欢,愁眉不展。

除非你找到别的寄托,转移注意力……但,那永远是你心里的最痛……

把寄托放在人的身上,真的很累啊……因为人心难测,人总是反反复复,自己也搞不懂自己处在什么状况的……


我谈恋爱的时候,有一个导师曾经分享,不要让男朋友成为你的第一。

依靠人,人会离开……你要依靠神,因他永不动摇,他永远爱你。

可是人总是比较真实啊,看得见摸得着的,还是比较容易牵动人心啊……

我没有紧紧遵守,坦白说。

所以很常伤痕累累……

人的欲望很难被填满,因为人太有限了!

人总有自私和不实际的期待。或者,就说我好了。

我发现自己的期待常常落空,因为我常按自己的喜好和要求(理想中的丈夫)去期待他变成我想要他成为的人。

我知道这样是不对,也不可能的,但暗地里,我还是不小心这么做了……

我期待丈夫:

不能对别人冷漠,但是他也不能对别人的需要过于热心;

出远门做事工的时候不能分心,要专注,但是他要在适当的时候给我打电话说一些鼓励我的情话;

他要把日常的分内事做好,但是在工作上也要有卓越的表现……


如果我把上述方程式输入机器人里面,我看它马上短路失灵,冒烟罢工。可能还会说,请不要把我治好,让我死吧,因为这些程式太艰难了,根本是在虐待我!

何况……

我的丈夫不是机器人啊~!(他是超人~哈哈)

我所期待的,都需要有超强的平衡感(可能去马戏团找走钢线的比较容易)……

但事奉,家庭和生活,本来就是很不容易取得平衡的啊~~

这不是看了一百本这类课题的书,或者把它们烧了喝下去就轻易解决的事……

这需要时间,恩典和真理啊……


我昨晚寂寞病和心理不平衡病应该还有自私病并发,到了进入ICU的状态……(真的太夸张了)

(其实没有什么大事也~~~但就是期待落空的问题……)

今天在几位护士阿姨的谈笑风生下,又被推出来了……(当然还有好几个人为我祷告,当然他们也不知道内容只是凭信心和感动为我祷告,反正上帝知道……) 

病情反反复复的真的很累也~~但是……就是要抗战到底!

病发的时候,我想,我这次真的要下定决心离家出走了,我要去找一个避难所躲起来,让他也尝尝一个人在家,还要做家务的滋味……

恍惚中,我听到上帝说,那是逃避问题……就像现在很多人很爱用旅行来逃避现实生活的沉闷无奈和压力……

你不能一辈子在逃避啊。你不能老是在有问题的时候找别的对象诉苦啊。

所以……我还是打消了离家出走这个很帅及轰轰烈烈的念头。

甚至……我真的不晓得自己是干嘛的……从教会回家后还去杂货店研究该买什么酱料来煮大餐给那个我前一晚气得不行的人吃……

请继续为我祷告吧~我每次都洋洋洒洒把事发经过写得笑中有泪哭笑不得的……其实我心里难过得半死不生~(神经病)


康复中的雁阿姨~

2 comments:

  1. 加油哦!美丽的雁阿姨^^

    "你要依靠上帝,因为他永不动摇,永远爱你"
    盼望我们时时都记得这个美好的应许---永恒地爱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