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 2010

给我·一本书的时间

那个梦是怎么开始的……

我以前觉得,想给自己出一本书的人,根本就是有点自恋……==|||

大白日的,别发这种梦,出书也……你以为说着玩的吗?

偏偏,市面上充满许多书籍,道理啊哲学啊一大堆,但是……说真的,未必造就人的生命……有者甚至,我觉得是在灌输不正确不健康的思想和价值观……

连电台请的嘉宾,都在说着什么烂劈腿哲学……


我是一个,很实际的人。虽然偶尔会说很多乱七八糟天马行空飞上天的东西,但本质上我是脚踏实地型的……

发梦不是我的专长。

人长大了吧,开始觉得小时候的梦想都是用来写作文交差而已……

小时候的梦想说得那么容易,好像第二天我摇身一变:飞机师,画家,空中小姐,水手,医生,律师……专业的、高尚的。

我小学的时候,发了一个作家梦,只因为老师常常在班上肯定我的作文,添加了我的信心,和那么一点的虚荣心。

既然我作文写得好,那我就当作家好了 *太天真*

我根本没有想过,会有那么一天,科技发达得,每个人都可以“出书”,不过是在网上打打字,按Publish,就可以让全世界看到自己的文章……(如果真的有那个知名度的话)

(可是没有稿费可赚啦)哈哈

所以我就开始写了……写写写……

开始有了一些小粉丝,虽然真的很“一些”……但知道有人在固定看自己写的东西,心情还是晴朗的啊。

开始达到自己写作的目的,至少,是迈开第一步……


专心看我文字的读者,该知道我的文字大部分都在走爱情路线……(俗吗)

我谈爱情,分享恋爱生活的经历,因为我觉得这是时代的需要……也很容易打进人们的心怀,引起共鸣。

爱情,男女关系,甚至到婚姻关系,都是上帝给我的负担……上帝通过博文让我认识和体验这一些,我觉得不单是为了让我不至于孤独终老,或者让我享受被爱情滋润的美,而已……

心里,总觉得要使用我所经历的,去祝福和鼓励更多的人……

所以我不惜写出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博文就这样被出卖了T_T哈哈),因为我知道,当我愿意坦诚的时候,我才能够和别人交心……关系和平台,就这样建立起来……

有一个晚上,看着《红毯两端》,作者以女人的几个身份和她生命几个阶段来分享她的故事……

看着看着,怎么和自己写部落格的方式那么想象?


于是……

也开始发起更大更狂妄的梦了~会不会,有那么一天,有出版社找我出书呢……(这是不是叫老天真)


其实,能不能出书,会不会出名,不是最重要的。

我只是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基督徒作家被兴起,那些作家所写的,不是只有基督徒才看得懂,才喜欢看的书,而是普罗大众都能明白,甚至也可以激发大家往真善美的一面去看这世界的书籍……

是不是我,都没关系。我只是觉得,有这个需要……

再说,作家通常有了名气,就会被邀请去当讲员或者什么嘉宾的,一般上都有很多人慕名而来,愿意听他分享故事,道理……我觉得这是很有影响力的人物……



梦想看起来总是那么地遥不可及,但是……

我相信当我们为主来梦想,而这也是上帝要我们做的,并没有难成的事。

我们可以做的,就是在等待的时间里,好好预备及装备自己。

时候到了,就会成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