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8, 2010

牵牛换新鞋记

牵牛没有很老,真的。

大三开始成为我的座骑,大家都很爱它,出去那里都喜欢找它代步。算年龄,应该属幼稚级的学生……

它是披街厅里忠实的一员,一直无怨无悔地付出,载送学生同工,也陪伴我上山下海度过多少个春夏秋冬~

偶尔我会埋怨这家伙吃的比我还贵~~~博文就会站出来安慰我,说:

“可是它也不是好吃懒做的家伙啊~它也很勤劳啊~请它喝油是奖励!”

我:“。。。。。。”

牵牛一定很喜欢博文,搞不好还会背着我偷偷地撒娇~ *怒*

哈哈~


我再说,牵牛没有很老,但是它最近很常出毛病。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开斋节要到了,它也学人家去旧迎新,要我给它换鞋子。

我说:“你忍耐啊,你知道主人要结婚了,自己都省吃俭用,怎么给你换鞋子啊?”

它默默地顺从(逆来顺受),但是旧鞋磨损,日子久了,它就越来越爱发牢骚,常常在等候绿灯的时候给我发出怪声。

博文知道了以后,鼓励我凭信心带它去看医生。(也许是忧郁症)

不料,我试着拨电预约牵牛的专科医生,却屡次不果。上网找了,还是没办法联络。

昨天,博文趁着我们去处理婚姻注册的事务(请了假),顺便带牵牛去看医生,才知道医院搬家了~

最终,医生断诊,只要给它换一双鞋,不药而愈……

结果,它的鞋子共计RM200++……

有了好鞋子,牵牛不再发牢骚,脚步也轻盈许多~

而我,当然也不用再因为听到牵牛发出怪声而胆战心惊了~

医生说它还有其他的毛病,要给它动手术,所以我们预约了下个星期一。

希望到时的医药费不会吓得我魂不附体就好~


用牵牛来服事人群,常常会面对不少挣扎。

比别人早出晚归就算了,还要负担它的饮食和医药费才是真正让我感到很挣扎的地方。

但是,我选择了顺服。

因为我知道上帝给了我这个祝福,就是为了祝福有需要的人。

我有权力把牵牛留在家里,厚着脸皮把自己当作是没有车子的人,劳烦同工载我……

我知道我有,因为牵牛不是用事工的钱买的。

但是,“多给谁,就向谁多取”……上帝既然通过爸爸的爱心,给了我这头牛,不是只是为了方便自己,乃是要成就他的工作。(其他资源也是)

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他。我所“拥有”的一切,其实都是来自上帝的,我只是管家,包括我的金钱……不要以为是自己的,然后在需要用到的时候不断地和上帝吵。


昨晚美乐地帮我折邀请卡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和她发了一下牢骚。


今早灵修的时候,我答应了上帝,那是最后一次,我为着这件事埋怨。

帮助我学习,即使困难,却还是怀着信心相信,上帝既然给了我车子,他必会负责到底。


~和牵牛一起,乘风破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