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嫁妆

趁休假,和妈妈去办嫁妆……

店员七嘴八舌地介绍有什么是需要的,才发现,什么东西(像普通的蜜糖啊,橙汁啊)只要贴上一个“喜”字、绑一个红色彩带,马上身价百倍~

店里的货物除了选择比较少价钱比较贵之外,还算蛮齐全的……(没办法,妈妈说茨厂街很难找停车位,巴生又太远)

选敬茶的茶壶和杯子时,选了博文妈妈建议的鸳鸯图案(想选可爱的新郎新娘造型图案~但是妈妈只是叫我在几个鸳鸯的图案里选一个,我想妈妈可能还是认为鸳鸯比较符合传统)


我记得,妈妈曾经说过,她还把当年嫁给爸爸时用的那一套茶具收得好好的。(很多人都不慎打破或遗失掉了)

像妈妈这么谨慎又谨守节俭美德的贤淑妇人,会把东西保留很久是毫不意外的。

但我觉得,

其实妈妈珍惜的,又何止一套茶具呢。

妈妈珍惜的,是这一段感情,是和爸爸的这一份难得的情义。

婚姻要维系这么久,真的很不容易。

但愿爸爸妈妈的这段婚姻,永远成为儿女们最好的榜样,恩爱长久~


办了嫁妆,星期六就是过大礼的日子。

之前还为着过大礼的时候要买什么,要给多少聘金等细节琐碎的问题而伤脑筋,却在几次的沟通和祷告下,顺利解决了。

感谢上帝。

过大礼之后,距离结婚的日子,更近了……

很多人都关心我筹备得怎样啦,心理预备得如何……

偶尔还是有些小紧张,但是,在上帝的保守,还有博文的鼓励下,脚步走得更加稳妥。

期待着,每一天看见上帝的美善与恩典。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