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再见·Mei Keng

今夜,也许是未来一年里,最后一次见到你。

与你饯别的晚餐,我们轻松自在地聊天,惯例地点了一桌子的菜,大家轮流吃。

这班朋友里面,和你认识最久,感情也最深厚。

记得中二那一年,我们同班。我们最喜欢共坐一张椅子,挤在一个座位上,叽叽喳喳,七嘴八舌,无话不谈。

中三那年,为了PMR,我们放学后一起留下来做了一张又一张的模拟考题。

中四那一年,我们一班图书管理员参加操步比赛,排在我前面的你竟然临阵出错,我永远忘不了你那张睡不醒欠扁的脸……因着你的出错,我心里有点失望,却万万没想到,那一年,我们奇迹性地获得冠军。

就这样一起到中五毕业,我们一直是很好的朋友。

你很看重我们的友谊,这些日子里我一直都知道,也把你的好放在心里。

毕业过后,我因为搬家,被逼转校,进入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

我记得你几乎每一年都会寄新年卡,圣诞卡给我,总免不了会写信告诉我你的近况,信里也少不了邀请我出席你们的聚会。

而我,却以自己“忙碌”为由,老是推掉你的邀请。

真的忙到抽不出时间吗……也不尽然。只是生活许多的改变,包括生命中不断出现的人潮偶尔让我喘不过气,让我只想在周末时好好窝在家。

对于你的热情,你对我这份友谊的锲而不舍,我是心存感恩,也不免内疚的。

今年,我赴约了,参加了Yen Peng的生日聚餐会。Yen Peng说,你很想见到我。我知道,你快离开了。

因着这句话,我出席了,然后,答应了大家去金马仑。(纵然那是我的第三第四个家)

那个晚上,你送了我一件结婚礼物。这是我第一份结婚礼物,送自你手,意义重大。


而时间飞快,这个晚上,是饯行的晚上。

道别前,你嘱咐大家一定要去我的婚礼。(不知道为什么,经你这么一说,心里觉得暖暖的,眼眶竟然觉得有点热热的)

我则叫你不要流着眼泪离开……

你眼里闪烁的泪光,很快被玩笑蒸发了……




谢谢你,一直在我们这班女生中,扮演很重要的节目策划人。

我,我们,一定一定会想念你。

未来的路很长很远,希望你走得平静安稳。

愿上帝祝福你。






我们这一班女子兵团~~友谊永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