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5, 2010

告别单身流浪记

流浪的时候,寄居在一间布满狗毛的牧师家……(真的~)



刚知道自己必须寄居在一间在家里养着两只狗的家时,犹豫了两秒,却,还是选择去了。

让自己的生活增添不一样的色彩(还是狗毛),是很不错的体验吧……


夏日是一只黄金猎犬,小黑是一条流浪狗(err~同狗不同命,他们只是这么介绍它)

夏日狗如其名,热情如火,还真的不会咬人,却爱把别人的裤管舔得“干干净净”的。

一进门,它就一贯地把我嗅干舔净……而我……瞬间僵硬,生怕它嗅出我一身的不哈拉的味道,忍不住口……(觉得自己好像毒贩被警犬检查的样子)

牧师说,只要你对它冷漠,它就会当你是一阵风,视为无物……

偏偏夏日有着一双落寞的眼神,尤其是没有人在家,只剩我和它的时候……它连对着大门张望等待的样子都那么地孤单……

害我为着自己的冷漠内疚到半死,却矛盾得害怕它以为我很爱它,报以热情相拥……只敢轻轻地抚摸它金黄色混杂着沙发奶白色的毛发……

你知道吗?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这么接近一只狗,而且还同处一屋檐下……

却,也给了自己机会,勇敢一点。谢谢夏日~你果然是一条好狗~希望还有机会再见。记得不要再对我狂吠啦~



清晨来了一阵雨,在冷冷的天里吃了一顿暖呼呼的肉骨茶早餐……(我的减fui计划,总是没有办法在那里落实~)

牧师说,不要减啦,等你结婚那天,你发现自己太瘦,你会后悔……

我说,“太瘦”这种事永远不会发生在我身上……(至少不会是因为要减fui而太瘦)

大家:静默(表示认同)~~哈哈哈



离开前,圆了一个心愿,告别式的看海……

海风柔柔轻抚,上帝给了我一个凉凉的阴天~

也因此,没有夕阳。

也好,我只要记得那一个傍晚,刺眼的夕阳,太阳缓缓地投进大海的怀抱……

那一个午后,我欣喜地在海边见证两道 彩虹。

有些画面不一定会重现,也不可能重现,但在记忆里仍然是鲜明的,就好。


不谙水性的我,不一定是那么喜欢海的,我享受的,是那份看海的心情。

海浪奏出的歌韵,风儿伴舞……上帝的创造就是那么美好~



谢谢我的导游~没有方向感的我,还是不得不依赖人带我去这些地方……
:-P


这段日子,还真的不少人问起我两个必问题:

“结婚的事筹备到怎样啦?”

“你会有婚前恐惧症的吗?”

对于第一题,目前我已经想好标准答案,所以就说自己在写请柬,屋子已经找到了……(反正问的人也是出于关心,想知道一个答案)

第二题嘛,答案还是一样,没有。

我问:为什么会有?

对方说:怕选错人啊!

我想,怕,就不会选择和这个人结婚吧……如果还会有婚前恐惧,大概是有什么问题没处理好吧……

我只有婚前压力也~(不喜欢同时处理太多琐碎的事物)

结果对方竟然问我,那博文会有婚前恐惧症吗?

。。。。。。

刹那间还真的被问倒了。

呆了两秒,

我还是信心满满地说,怎么可能~~~他不可能找到比我更适合他的人了~

语毕,自己也忍不住心虚了一下~

最近的重心都放在偶尔因压力歇斯底里的我身上,博文会不会因为不断看到我这个EQ原来不怎么样遇到问题又稀里哗啦乱哭一场的女人,吓到,却因为忙着处理很多事没空去想自己到底有没有婚前恐惧症……

可能是我想太多了~

无论如何,这次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在没有博文的情况下去流浪……(他去教课啊~~)

下一次再去,说不定是,我抱着孩子教他放风筝的时候了~~


告别单身,只是进入人生的下一站,没什么好害怕或遗憾的……

我都这么对自己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