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4, 2010

永远的观众

Do Re Mi Fa So~ testing~ Testing 1 2 3~~

Can u hear me?

扰攘人群,气氛高昂,你听见空气里传来的歌声吗……

你,知道我在唱歌吗?


我曾经很害怕你听不到我的声音。


我是一个,负责和音的人。

小角色。

那个站在舞台上,偶尔镜头会投射几秒的,几个黑衣的伴唱者,其中一人。

你没注意到?没关系。

通常人们都是注意主唱的。

主唱唱得好,带得起气氛,是全场的焦点,谁管和音的?

当音乐响起,目光、烁光灯,一概集中在,主唱的身上。

曲终,掌声响起,那些掌声,于我无关。

而我,落寞地退到幕后,那个不为人知的地带。




我很喜欢和音。

因为我不是当主唱的料。

嗯,我,没有自信。没有台风。没有样貌。

我有的,是自卑,是害怕,是懦弱。


这是一种,怎样的矛盾心情呢。

我害怕成为焦点,却更害怕自己被遗忘、被冷落……

但两者之间,该如何取得一个平衡点呢?




反正……没有人注意我。

有那么一段时候,我,失落。我找不到自己的定位。

他们说,要嘛,就做第一。要嘛,就当主角。

一辈子困在那个小小的角落,当不起眼的小角色,你,心甘吗?

我,不知道。


一直到后来的后来,以后的以后,

我发现,

在观众席当中,永远有一双目光灼热的眼睛,投射那无以伦比的光芒。

是柔和的,却又炙热。

安静,却专心地注视着每一个表演者。

四目交投,我仿佛看见他的眼里,传递着无止尽的爱与关注:



我知道你是谁。我知道你的角色。你的一切,我都知道……



下一刻,脸颊被眼角滑下的泪温热了。

我的心,那失落的一角,被丰富地填满了。



今夜,

谁在唱,谁在和……

谁是主角不再重要……


我知道,这个晚上,属于我们的演唱会,有一个观众,在用力的鼓掌。

绞缠复杂的音符中,他总能够找到属于每一个人的声音。

他认得我的声音。

他也知道你的……


耶稣在约翰福音 10:14-15 说:“ 我是好牧人;我认识我的羊,我的羊也认识我,正如父认识我,我也认识父一样;并且我为羊舍命。”

没有人认识你,听到你的声音,这一切都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你要知道,从你未存在开始,就有那么一双关切的眼睛在日夜看守你,爱你……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