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7, 2010

句号

你说的话 我提醒自己 不要放在心上

你给过的回忆 我提醒自己 不要再天真地回头看


最终 我还是搞不懂你

最终 我还是不得不放弃


他说 你像刺猬 谁靠近都注定受伤

你知道吗 我也许太高估自己

我以为 我们的相处不一样

结果


我无可避免地靠近了 怎能不受伤


他说 要转换和你相处的方式 不要放太多的感情


我尝试照办

结果

发现 自己投降了

输给自己


我不喜欢

明明很靠近 却还要伪装

尝试冷淡 淡化你偶尔传递的温度

好让自己不要那么轻易感动后又在你无法预测的态度转变上显得

不知所措 遍体鳞伤


尝试不要过问你的事情 好让自己慢慢退出你的生活

尝试不要关心 却 很讨厌 这样冷漠的自己

却 没有选择的余地 我只能这样


其实

很想告诉你

我不喜欢强人所难

如果 你真的不想 就算了

我不要看着你苦着脸 与这喜洋洋的庆典形强烈对比

何况 我问自己 我真的那么希望你出席吗

竟然 很犹豫

我太害怕把期待放在你身上了 我怕被失望砸得破损难堪

我不敢肯定 自己是不是真的那么渴望看见你的出现


只是

心底

深深的

还是为着你 很直接坦白地表明你不是很想出席

伤了又伤

我 尝试不要在脑海里分析 你这样的话

是儿戏 是反话 还是什么

甚至

你的表情 我都尝试不要注意 免得在脑海里重映又重映

每一次 都是说不出的痛


原来 还会痛

还是会在意



也许 性格上的差异 我们真的不适合

也许 你心里也有说不出的不满与苦衷 甚至心结

都不重要了


我希望 为这段关系划上句号

然后 我们 继续保持礼貌的微笑


而我 希望自己 在这一篇 很明显还是被你影响了一丝情绪的心情笔记 过后

不要再为你 掉眼泪

5 comments:

  1. 有些东西,还是要有双重标准的。

    ReplyDelete
  2. ...... 适应着......

    ReplyDelete
  3. 哈啰,你好,第一次路過覺得你這片文章寫的很應景,就好像我和他的感覺,也讓我想起了許茹蕓的歌曲,
    如果雲知道 想你的夜慢慢熬 每個思念過一秒 每次呼喊過一秒 只覺得生命不停燃燒
    逃不開糾纏的牢 每當心痛過一秒 每回哭醒過一秒 只剩下心在乞討 你不會知道
    他是你的前度男友嗎?我和我的前度維持在朋友的關系,但是每當他顯得特別關心我,我就感覺到一種壓迫,
    雖然我曉得他對我的關心是出於朋友之間的友情,可是我不曉得為甚會有這種感覺,而且他有女朋友了,那是不舍嗎?我真的真的很迷惑.可以告訴我你是怎麽做到的?遠離他還是逃避他,可是他的溫柔是我不能抗拒,而且我們之間也是和平分手....我還迷惘.不好意思第一次留言就長篇大論,希望你不會介意,也要常來我的Blog喲

    ReplyDelete
  4. suki 89,

    谢谢你到访~ 这篇东西和爱情无关,他不是我的前男友……严格来说我也没有前男友……

    我觉得你比较注重感情,也很难抵挡他的温柔,应该还有一些感情存在吧……但毕竟他已经有女朋友了,我觉得男生方面,还是要设一些界限比较好~

    如果他的温柔真的让你有压迫感,长痛不如短痛,你还是直接告诉他吧~~

    加油~

    ReplyDelete
  5. 原來是我誤會了,感覺你的文章像對某個人說著話,真的不好意思,閱讀你的文章,你要結婚了呀,是第一任情人成為老公嗎?好羨慕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