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8, 2010

27032010 · 水权和Bevelyn的大日子~~

水权和Bevelyn是我们教会的弟兄姐妹,他们于3月27日举办教堂婚礼+结婚晚宴……

我和博文只是众多工作人员之一,却忙得像是我们嫁女儿~(哈哈)特别是博文~真的包山包海,好像很多事都帮忙插一脚~

26032010· 新娘子家里请客


和博文约好在教会见面,然后他再驾我的车带我去新娘子的家(因为第二天做姐妹兵团的我必须一大早自己驾车出发)……岂料~博文说,要把明天教堂婚礼的次序单钉好~

不多,200份而已……

说话的同时,他也在打点教堂的布置,和花店的工作人员沟通……

一切处理完毕,再和新娘寒暄几句、选姐妹照、看照片、吃一下ABC……回到家已经12点了……虽然不是我结婚但是为了让明天自己在领唱时脸上有一点色彩(迟睡又早起不会有什么好气色),还是决定敷一个面膜,好让明天的妆比较容易上色~~

结果,1点多才睡的我,5点就要起床了……


27032010 Girls' Power 姐妹兵团

惺忪地爬起来洗刷……

唉~要做脸上有色彩的女生真的有够麻烦的……以我生硬的化妆手法,我看只有两个结果:

化得不够浓,或上色不均匀,像僵尸;

化得太浓,像厉鬼……

分不清自己像哪一种鬼(也没有时间想太多),死就死吧~~~

去到新娘的家,开始准备作战(还是头一次做姐妹兵团)~~我负责切辣椒和柠檬……

一边切,一边同情弟兄(我是被逼的~请相信我~!!)

摄影师还要来把我们这些幕后黑手的证据拍下……-_-|||

折腾了新郎和他的好兄弟们(博文是其中一人)~~

博文应该是头一次吃辣椒+芥辣三文治吧……不知道为什么,我同情的当儿又觉得很好笑~~哈哈~(奸诈)害他晚上吃什么都隐约觉得有芥辣的味道~~~

此为他的阴影~~我们的阴谋~

好啦~下次轮到你做新郎的时候,我会尽量提醒姐妹兵团加tuna,好让三文治辣得来也可口一点~~

哈哈哈哈~~

看到水权落力地过关斩将,最后一关还要自画两人的合照……感染到他爱Bevelyn的心是那么地热切~

接到新娘的感觉一定很幸福~~

27032010·教堂婚礼


教堂的设计是水权的主意,主题颜色是蓝色和白色,圣堂前架起一个架子,长长的绒布、丝带垂在四个角落,感觉很有气派~听博文说那天晚上他们忙到凌晨一点~~真不简单~~

就是这个样子……手机拍得不好~~请见谅~看不惯的可以送我相机~~^^



看着水权的非信徒家人、亲戚出席,心里也在默默盼望我的亲戚也能参与我的婚礼~

婚礼最感动我的,还是uncle steven牵着Bevelyn的手步入教堂,细细叮咛后,把她交给水权……

不知道爸爸会不会有这个耐性牵着我慢慢步入教堂呢?


27032010·晚宴


印象中担任婚宴的司仪,这是第四次了~同桌的弟兄姐妹看到我们忙着写稿练习的,笑着说:

“又是你们哦?已经是最佳拍档啦~~”

说真的,当司仪是我既战兢又享受的任务……

战兢是因为这不是我做得频密的事,久没有做又会生疏;享受是因为我觉得在台上主持给我很大的满足感~

所以当他们邀请我们担任司仪的时候,我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不是应该趁现在还年轻有比较多时间(比起结婚生子后)多多服事吗?

但我的答应也意味着把博文拖下水……

博文当然也很爽快地答应了~(基本上只要他觉得可以帮忙的,他很少拒绝~)

只是我们没有预料到的是,我们真的没有多少预备的时间……

我参与姐妹兵团、教堂的领唱、晚上的晚宴司仪;

而他不只是参与兄弟团和担任司仪,更是婚礼的总筹(像准备次序单、和主持婚礼的牧师接洽、布置、还有晚宴要播放的CD……还有一些琐碎的事物)

平时的我们还有事工……

婚礼结束后,他再打点收拾、还有帮忙安排人载送汽水、红酒到酒楼……

4点离开教会,6点又要往酒楼出发……

4点半回到我家的我们,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歇息,就要进入讨论晚上的司仪稿……

他可能是超人,不过我不是……(当时我心里是这么想的)

睡眠不足的我,歇斯底里了一下~~和他投诉,我觉得他真的太忙了,根本没有时间好好地和我预备讲稿、练习。

我们还要用广东话主持叻~一想到这里我就觉得很压力~~~

结果博文,这个可怜的博文,听了我的申诉,一一承担我的歇斯底里,他向我道歉,然后还叫我睡觉~还没完成的部分就让他来完成……

“不如这样吧,”他建议,

“反正前面的开场白什么的你都想好了,前面的部分你就自己上台;至于敬酒的部分就让我一个人主持……”

我坚持不要这样……

我只躺了一下子,根本无法入睡的情况下,还是爬起来继续构思和写稿……

结果~我们是在车上练习开场白,然后去到时再练几次……至于敬酒的部分,就在吃了第一道菜过后埋头苦练~

上帝还是很恩待我们……

我们主持得很顺利,除了一开场由于控制音响的人听不懂我们在说什么,所以出了一点差错之外~大致上大家都满意……

敬酒仪式后,我们都松了一口气~~

而我也暂时把自己的减fui计划抛诸脑后,开心地吃~~T_T 这算不算乐极生悲……


我知道新郎和新娘都很感激我们的帮忙,但我想说的是,我们都是一家人,应该要彼此帮助的~~

愿上帝保守你们的爱情,直到再见主面……

对了~我说这些不是为了显示我和博文多么能干,或趁机宣扬我们的美德~~

如果不是上帝帮助我们,我们早就疲累得失去耐心,吵架收场了吧~所以~如果你觉得我们做得好,一切的荣耀归给上帝……



后记:

我后来明白自己为什么坚持不要自己一个人上场……

我已经习惯了有博文做我的搭档……很多人都说我主持得很自然,那是因为,

有他站在我身旁的时候,我就有最大的信心……

2 comments:

  1. 爱雁,
    谢谢你!愿意和我一起担任司仪,你真的是很棒的哦!
    还有,能够祝福水权和bevelyn也是很不错的一件事。

    博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