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辣椒情缘

前提:敲打着键盘的手,仍旧摆脱不了灼热的辛辣感……
真的好辣
好辣……

晚餐是2008年五月去泰国开会时买下的干粿条(有效日期至2010年3月1日~没错~已经过期了……)

那时,还在想,2010年,远得很呐~我一定不会把它留到过期的……
-_-|||

事实证明,我的确自视过高……还有一个事实,光阴似火箭……

博文说:“不要紧的,应该还可以吃……”

为了及早适应“男人是女人的头”这个道理,我唯命是从……煮来吃了~这么写下来,万一真的不幸食物中毒,还有个可以诬赖的对象~呵呵呵~

怎么煮呢?

哈~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煮面食嘛……我只会一种料理法……最简单,而且没有用到油和盐……

江鱼仔熬汤,+红酒渣+姜+洋葱+蕃薯叶+海带+鸡肉丸,偶尔+香肠……

(说到番薯叶~最近害虫不断地攻击我家门前的番薯叶~害我没采到多少片完整又健康的~气到我恨不得把它们统统捉给迪文~可是真的很丑,我看迪文也会嫌弃它们……)

上个星期五也是煮这个……不过水放太多了,味道淡到不行……很勉强地鼓励自己把它吃完,却接到妙丽的电话问我要不要去她家吃意大利面+红酒鸡汤……

哭丧着脸回应她,“T_T 你早一点打来,我就不用煮这么难吃的东西了……”

有了前车之鉴,这一次,我决定加辣椒……

和薛丽儿讨了3条辣椒,把里面的种子统统挖出来(痛苦的开始……),又怕自己辣到头痛,只敢把一条丢进去锅里熬汤……

切好所有材料后,手指头开始感受到灼热的辛辣刺痛……

平时切辣椒,动作都很快,而且也没处理种子,这一次因为听金婵姐说,她老公之前因盲肠炎入院,医生说吃辣椒种子会导致盲肠炎……

(我整个哀怨到……却还是没办法拦阻我吃辣椒的决心)

看在今天比较闲空的份上,就弃种子不吃……

手指灼热就算了,我还不由自主地捉自己的手臂,也擦了擦嘴巴……结果统统无可避免地烧了起来~啊~!

纵然痛不欲生……还是喜欢辣椒~没办法~

今晚的晚餐煮得很顺利,而且汤的味道也刚刚好~!*幸福感缓缓上升*

对了~还是要教育一下,大家不要学我拿辣椒去煮汤……我这次也是煮了一下就把它捞起来,就已经辣满全锅了~

真不可小看辣椒的影响力……

希望我的生命也可以像辣椒一样,虽然小小的(辈分或职分~当然不可能是身形~少亏我了T_T),却有大大的影响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