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迪文的捉虫情缘~

迪文:

你知道吗?我就快可以写一篇昆虫观察日记了……^^

从星期日傍晚开始把这5只虫虫安顿进kaya罐里(乱讲的,我不知道这个罐子前身是用来做什么的……只知道过后不能再拿来装食物了博文说的……

他以威胁的调调说,这种罐子装过虫了,里面又有它的气啊,排泄物啊~你还敢拿它来装东西??)

在这种时候,我总是很听博文的话~因为他总是有说不完的大道理~哈哈~

观察至今,我做了一些心得报告……

一、
原来它们屁股对屁股的时候,真的是在交配~这种情况,在它们刚刚住进罐罐的时候发生得特别频密……也许它们意识到自己时日无多,所以要留种……还是太无聊了,用交配来打发时间?

星期二的时候……不知道哪一只产卵了~!罐子的下面出现了很多小小粒,呈黄色透明的卵~!!
生命的延续~真的很奇妙~!

二、
它们对外面的空气很敏感……我每次把盖子打开,让里外的空气可以交替一下,免得它们在里面憋死的时候,它们都会以很快地速度爬上来……如果盖子关不紧,它们也会爬向关不紧的那个方向,企图来个大逃亡……

三、
它们可能在绝食抗议吧……丢给它们吃的叶子原封不动……还是我丢错了,其实它们不吃酸柑叶?(我觉得很香啊~而且它们明明在那一带被捉到的)

迪文,你说得对……真的会对出感情来……我就快认得它们的样子了……你再不拿走,我真的会不舍得……
如果你发现这个品种的虫你已经有了,请把它们回归大自然吧……

至于你常挂在嘴边的“感动”……哈哈~其实~不用觉得怎样……捉虫并没有耗掉我多少的时间,反而,捉虫也可以学习功课呢……

第一次成功捉给你的青壳甲虫,让我见证到祷告的威力,上帝的供应……真的也~祷告完就看到这只虫乖乖地站在叶子上……平时都没有的呢~

至于这一次捉的一家五口……捉回来后,妈妈还问我在那里捉的……她很惊讶我们家的院子怎么会有这样的面具虫……(对啊~背面看起来蛮像面具的)平时,我的眼界,都是看得不近不远的……如果不是因为要帮你捉虫,我不会耐心地蹲在花花草草间,仔细留意有什么虫飞过,或者停留……

也因为这样,平时没注意看的东西,现在看得比较清楚了,比如说,蝴蝶啊,蜜蜂啊,还有蚱蜢,甲虫等……
那天不是问你说,既然你已经有蚱蜢了,可不可以让我把我捉到的放生,因为我在它的眼里发现它好像在狠狠地瞪我……

蚱蜢的眼睛也……

平时怎么可能会看到呢?

发现上帝的创造,真的很美……昆虫,也变得可爱多了……
(坦白说我还是怕它们咬我>_<)

这时,罐罐里面的虫老大,又在锲而不舍地展开逃生计划……它的翅膀蠢蠢欲动了……

昆虫的意志力还真的蛮强的……不会因为陷入困境而放弃……直到死,它们还是坚持要回到属于自己的家……

遇到困难想放弃的时候,告诉自己:

我没有理由连一只小虫都不如啊……

坚持下去吧~^^

4 comments:

  1. yiii... david u r so 幸福
    那不是昆虫吧

    爱雁,在酸柑叶找到不代表它吃丫。。你去游乐场难不成把游乐场吃了?哈哈。。酸柑叶应该只有毛毛虫会去吃。。

    ReplyDelete
  2. 啊~~~我竟然打错字!!! 应该是:
    david u r so 恶心

    ReplyDelete
  3. SHe must be very "gan dong "..haha2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