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近了……

关于灾难,关于今年,才踏入四月,全球已经发生了第八个地震……


写,与不写之间,我选择了前者。(说真的,我不喜欢写这一类叫人沉重的文章)


你看过《2012》吧……

最近接二连三听到关于地震的消息,像电影情节一样的,一浪接一浪,心情,紧绷得近乎窒息。

又来了……地震,又来了……

灾难越来越频密,不是吗。



我记得星洲日报好像是每一年的年终都会选出一年里的十大新闻。

然而还不到半年,灾难新闻,仿佛每个都够格上榜首,让评判难以取舍吧。


现在谈生命的意义,会不会容易许多呢?

现在谈,灾难发生时,慈爱的上帝到底在那里,是不是比较容易引起兴趣呢?


会不会有那么一天,你和我,都把地震的新闻看作家常便饭……


说真的,我想,不是不可能的。


我希望不会有那么一天,我们都把生命看得太轻率……

我希望不会有那么一天,我们还是看不见这个世界其实已经走到一个地步,只差一步,就灭亡了;

而我们还在为着这些会过去的事物忙得日夜颠倒……


如果明天就是末日,你会如何度过今天?


坦白说,我的心里,有着深深的忧愁。

怕不怕有一天地震到访马来西亚,而自己刚好被大地吞噬?

我问自己。

不是不怕。我怕痛,怕半死不死的……



但我知道,我的忧愁,更深的,是认知到,还有很多人不知道……

如果末日真的来临,他们会怎样……

圣经里记载的预言,越来越准。

(既然有人可以因为看了电影《2012》而相信2012年是世界末日,我很纳闷为什么这么多人不相信圣经,而事实上圣经里的预言已经应验得七七八八?)


亲爱的朋友,你呢?你有十足的把握去面对这即将发生的事了吗?


如果你不能坦然地、诚实地说自己有把握,我建议你花一些时间浏览这个网站:

http://www.aibenfang.com/a/tragedy.html

给自己一个机会,让生命有转机。

2 comments:

  1. I am thinking of writing abt this too !!!! I feel it so deep recently, as I work n I duno y I am working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