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抽屉里,躺着上帝的恩典

我12号的书桌,抽屉里,有一个红包封,是我做同工后的第一个农历新年,集合五块和十块钞票的红包封。我刻意把它收在抽屉里,以备不时之需。

屈指一算,2007新年至今,满3年了。(才3年……怎么感觉好像过了很多个岁月……)

新年的假期后忘记提款,发现钱包仅余的一百块钱已经因为出远门而用光了,想起这个红包封。

这些日子以来,厚厚一叠的钞票,只用剩下3张五块钱和1张十块钱。

星期二开始用,用到星期五,终于因为要添油,顺便去提款。钱包,只剩下一张五块钱。

你知道吗?

我其实很感恩。

3年来,上帝通过这个红包封,补给了我的不足。

我的日子一向来都过得比较简朴。(除了一年买一双正版的Crocs和岁月摧残我的青春只好用比较好的护肤品以外)没有化妆没有包包没有定时添购新衣新鞋……

吃的经济饭,通常介于两块到三块钱之间,这对PJ这个高消费的地方而言,是相当不可思议的。

很穷酸吗?

但我享受在这种简朴的生活里。

单身吧,总可以比较简单一点。

至于结婚后,柴米油盐酱醋茶……一切都得从零开始……

回忆起,刚出来当同工时,有一次,站在百货公司琳琅满目的饼干架子前,只能小气地比较价钱,最后鼓励自己买下不好吃但便宜是重点的饼干。

很记得那次过后,我打电话给博文,很委屈地告诉他,我觉得很辛苦,为什么我不能买比较贵但却好吃的饼干?

现在,工作了3年多,开始比较稳定了。回头看,会觉得那个站在琳琅满目饼干架子、满脸委屈的自己很可笑……

上帝的恩典让我熬过来了。

进入下一个阶段,上帝也会这样吧……

我相信。


后记:偶尔觉得委屈是过眼云烟的感受……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选择了什么,做得有意义又开心就好。

上帝从不亏待我,从来没有。

2 comments:

  1. 真好。。。 我每次放了钱在某个地方,都忘记我曾经放过

    ReplyDelete
  2. 必要时就会出现了~也好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