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3, 2010

新年·世上只有妈妈好

又到新年……今年的新年,三姐拿着怀孕这张皇牌,不用跟着三姐夫奔波劳碌地回怡保老家过年……

怀孕后的三姐,因为孩子,让吃素将近7年的她,重新变回肉食动物。

说是肚子里的孩子只喜欢吃肉,吃素会加重她害喜的情况……

新年前几天去做Facial,回来后手提袋多了一支控油的产品,说是荷尔蒙变化,导致脸部很会出油,不得不用产品控制一下……

一件孕妇装,少说也得RM100-200……


还有很多很多……

忽然再一次地醒悟,“妈妈”真是上帝给女人最艰巨又伟大的重任……

再看看育有6个孩子的,我的妈妈……

日夜劳碌,为谁辛苦为谁忙……

妈妈是很体贴的媳妇。

20岁嫁进黄家,嫁进一个大家庭。一屋子的人(家公家婆+爸爸的4个妹妹),都是要妈妈去打点,服侍的……

妈妈说,当年她怀孕时,工作量还是没有减少……还是一样得扫地抹地做家务……

(想想,现在的媳妇真的好命多了)

也不是说婆家苦待妈妈啦……我想,那个年代,大概都是这样的吧……

后来(也不知道是多久以后),公公婆婆+我的姑姑们都搬出去了,可是孩子也渐渐加增……妈妈始终还是辛勤的好妈妈~~

踏入新年前,公公婆婆身体出了一些状况,妈妈要打理得事务就更多了……

忙到,没有空为家门增添一些年花……(每一年妈妈都会去花市买一些回来摆设)

也许是即将嫁到别人家做媳妇吧……心情还是忐忑的……

妈妈是很能干的媳妇……不知道我遗传了多少呢?


今年新年博文一家去PD玩……我说PD是学园每年至少去两次的地方,所以拒绝一起同游……

(那个可恶的博文还要骗我说他在酒店的大厅被美女搭讪……虽然觉得不太可能~但还是不小心地相信……害我激动了一下)

但其实真正的原因,是……

这是我最后一个,可以一整天留在家里的新年……

明年开始,就要和博文一家去拜年了……

也不太可能留在娘家太久……

所以要好好把握还是单身窝在家的日子……

4 comments:

  1. oh no oh no....就快轮到你做娘了

    ReplyDelete
  2. oh no oh no.....我也在期待你的大日子~

    ReplyDelete
  3. 对噢,下次都不能住家里了。结婚真惨...

    ReplyDelete
  4. cass~~哈哈~结婚不惨……只是需要时间适应罢了……可以结婚也是上帝的祝福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