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始终,死了

~记星期二傍晚的惨痛经历~

那是一个下着倾盆大雨的下午……慵懒地睡了午觉(新年后遗症),起身准备要去参加晚上的DGLG(disciple group leader gathering)

像往常一样的,格雷斯和小清负责关铁门,而我则把车倒退出去。

不像往常一样的,退车时,感觉到压到什么东西,很小,小到自己怀疑到底是小石头还是什么……

却,微微地听到一阵刺耳的叫声……

那种感觉,就像辗过一个会发出尖锐叫声的塑胶玩具……

但它不是玩具。

一怔,快快地在退车出来后看看地板上,自己的车到底辗到什么……

什么都没有……

大概是太累了,错觉吧……

下一秒,却看到一只小小的物体,左摇右坠地跑到屋檐下。

是小猫吗……

天色开始暗了,急忙问在铁门一旁等候的格雷斯和小清有没有看到什么,或者听到什么。

异口同声地没有……

时间紧迫,我带着不安的心情离开。

我知道很痛,而且还是一只小猫……但是我没有马上下车去救它。

我想,是害怕吧……怕它妈妈找我算帐,怕它把我的脸抓花掉……

DGLG结束后,回途和格雷斯说,希望那只猫不会残废……格雷斯还说要帮忙包扎伤口什么的……

结果……

回到家,看见一团小小的东西,萎缩在屋檐下……

我最不愿意的事实,始终发生了。

它死了。

格雷斯,小清,下车察看,“它还死不瞑目!”(我知道是事实,但还是很刺耳)

我花了很长的时间,鼓起勇气下车去看……

一动也不动地,它真的死了……

怎么会这样~!!

很多很多的自责……

虽然它只是一只猫……面对它,我还是很愧疚,很难过。

出动全家的,薛丽儿在家里对面的草地挖洞,小清帮忙照明,格雷斯拿着扫把,问我:

你可以吗?

我以为我可以的。

拿着垃圾袋,看着格雷斯企图用扫把把尸体扫进簸箕,再转到垃圾袋里……

很重……

格雷斯说。

它的脚卡在沟渠的盖子了……

格雷斯再说。

而我,已经哭到不行了。

几经辛苦把尸体放进簸箕,转到垃圾袋时,手拿着垃圾袋的我,

无力。

尸体重重地摔进垃圾袋里,我又忍不住“啊!”了一下。

怎么啦?垃圾袋穿洞吗?

格雷斯很紧张。

没有……

拿着垃圾袋,我的心,一样沉重。

把尸体埋下去的时候,我的心也跟着沉下去。


不同的人对这起事件有不一样的看法。没有人看到我伤心的样子后敢责备我怎么这么残忍。

有人说,你的车这么大,猫应该闪你。

有人说,你安葬它,已经很好了。

有人说,不要紧,猫没有灵魂。


对着没有灵魂的猫,我有这么大的怜悯心,这么深的愧疚。

那么,对着人呢?

猫死了,我可以做的,就是好好安葬它。

人死了,就不只是安葬这么简单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