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12

PhotoBook教我的事~

这件事,该从半年前说起……

话说爱留意网购的我,在Groupon发现PhotoBook的配套很值得,原价两百多令吉的相本,只需六十四令吉就可购得~!*师奶味甚浓*

当然这不是为自己买的啦,是想买给三姐的(由于那时她给宝宝拍很多照片,我想也许这是她的需要)。岂料,她的老公大人比我更厉害,竟然一口气买了七本……

这下可好了,这宝宝才1岁多,哪来那么多照片?(再说,要自己设计,也花不少时间)

辗转之下,这配套从三姐手中,去到妹妹那里。

其实我也不觉得怎样,反正有人用就行了。但精彩的故事才开始掀开序幕呢……

几个星期前,妹妹在FB给我留言,她觉得自行设计太复杂了,她不知道该怎么用。于是……最后,这配套还是回到我的手中。

印象中,这配套的截止日期是3月多……我因为几个星期都奔波劳碌,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也没留意日子一天天过,到底三月是走到哪里了……

直到要去槟城参加5天4夜的同工研讨会的前两天(有者认为是退修会,我则觉得开会和分享的时间比较多),我竟然发现,还有两天就要过期了~!如果我再不处理这件事,RM64就白白送给PhotoBook了~!

但同时,我和博文要负责的,要处理的事,仍然很多……于是,压力就从眼睛,爬到心上,再游进大脑…… 满脑子都是这件事啊,甚至还想着要熬夜把它做好……

奈何,完美主义这时候跑出来作主了……我理智上知道时间无多了,却又不能接受胡乱选一些拍得朦胧、或者看起来不美的照片(主题是巴厘岛蜜月时光)……从选照片到排版……博文很想帮助我,让我可以好好休息,不需要为这件事烦心,于是他说交给他设计……

我却不领情。我承认那时候,我真的不信任他的审美观和细心程度。

博文很无奈,也有点受伤地离开我的宝座,任由我继续埋首苦干……

40页的设计,我临出发去槟城前,才设计了一半……事实上,第二天就是截止日期了,我却仍执意要好好地设计。

到了槟城,我们的计划是也许可以在到达酒店后再开电脑,甚至,在与队友们玩乐时,博文还在顾包包之余,打开手提电脑,继续加油……

待大家玩够了,而我和几个同工相约去做脚底按摩时,博文还在按摩院找个位子,想继续工作……

就在这个时候,晴天来个霹雳,博文的电脑竟然故障了~!完全无法打开~!!!!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他的电脑本来在之前就会这样,怀疑是经不起碰撞,脑震荡就会变成“植物电脑”。一般上,只要敲敲打打,给它来个物理治疗什么的就会醒过来,但这一次……

从中午到下午,没有起色……也许它预备要与世长辞了……

看着时间一点一滴地过去,越来越靠近截止日期…… 我的心,也消化如水了……

上帝,您在开什么玩笑呢?

我们已经很努力地赶场,很努力地不让这笔钱付诸东流……但是,你为什么在这节骨眼,给我们这样的打击呢?

傍晚,我俩已经累坏了,博文为了让我开心,还是赶在日落前,努力地敲敲打打,期待着神迹……他也开始失去了脸上的笑容,因为他感觉我把这件事看得很重要,他想尽力完成我的梦想。

我的心情,已经搞不清楚是为电脑生气,为博文的不理睬生气(因为他还在努力敲打),还是因为疲累而气……

反正……这美丽的槟城之旅,开始得一点也不美丽。

在不知道该如何下去的情况下,

我在上帝面前痛哭流泪,因为我意识到,我这个人很容易为着物质的事情而烦恼,被物质夺取了我的喜乐。

不过是RM64,我却看得好像后面多加了几个零。我的眼光,我的心思,完全在思想这件事。上帝呢?不见了。

所以,我不快乐了。我愁烦、我压力。

在博文背后,我使尽力气地放声祷告…… 有一部份,是希望他也听见,我其实已经愿意放下这权力。纵使最后我之前那20页的心血白白流失,纵使真的做不成,浪费钱,我也愿意接受上帝在这情况中,要我学习的功课。

上帝希望我知道,物质的东西,都会过去,都不可靠。我何必为了这些事情破坏了与他那永恒甜蜜的关系呢?我又何必为了这件小事把自己逼得那么紧?

最后,博文与我和好了,我们也决定,不要再费尽心思处理这件事了。我们应该好好地休息,让自己迎接接下来几天上帝预备的恩典(真的,过后几天,每一天我都非常享受)

p.s 如果电脑真的开到的话,我们还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很压力地完成接下来20页的设计……那是多么疲惫的事啊~!

感谢上帝,虽然事情不如我计划的那样,但是我能够喜乐地接受,因为许多事,是比RM64更重要百倍的。

4 comments:

  1. 亲爱的美女同工,我有时会默默地阅读你的部落格哦!就是想说,黑底白字让我往往看完,或看一半后就头昏眼花了。@.@还copy paste 去words的说。可是我还是很支持你的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不好意思,我还以为黑底白字很酷~~待我有空的时候再换,让你看得更舒服~抱歉~~ 谢谢支持~!请问你是谁呢?

      Delete
  2. Indeed not worth it to press yourself over the small matter, but it's the lesson God wants us to learn. Amanda and myself gone through this as well.

    Back to the photobook, since they are frequent with their promo with Groupon, you can always buy again. As for the design, why not make it simple and limit yourself to choose 40 to 50 photos. One pic per page is a luxury, no need to cramp everything inside one page :) Just my experience with 2 photobook that i have created.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chee fai for sharing ur experience with me~ 我现在醒悟了~有时啊,执着起来的时候真的超级不理智的~~不过感谢神给我们这样的经历,让我看见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可以靠着他的恩典胜过~!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