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 2012

这是他给的温柔

不知从何开始,我被标榜成为“温柔”的人。

主要,是大家把“温柔”和“轻声细语(蚂蚁声量)”画上等号。

我不介意这样的标榜,虽然我致力建立“美丽的同工”这名号,比较希望别人这么叫我。

(好自恋的说)

对于温柔,我是当之有愧的。因为我知道,圣经里说的温柔,是不争辩、是放下自己的权力。

我,仍然有许多要进步的空间。这不是客套话,是真的。

但对于这样的评价,我是心存感恩的。

今天和一个学生聊天,言谈间透露自己年少时的梦想,是要当DJ。

“只是,那时我不敢追求这样的梦想,因为感觉太不踏实了,万中选一,太没有保障。所以,我选择了理科,选择了大家认为应该走的路……”

那学生听了,忙说:

“可是我感觉你比较像播报员也。你一脸斯文的……DJ应该是那些讲话很“废”,讲话很快的人……”

然后我说:

“哈,我适合当夜深人静的DJ,说话可以催眠大家……”

眼珠子一转,我忽然想起一段往事。

我解释,其实,当我有这梦想时,我的确就是一个,讲话很尖酸刻薄,不留余地,不断出言讽刺人的人。

我有口才,但都用在言语上与人争风相对。唇枪舌剑的感觉很好。但是,我也容易伤害别人。我不太顾及别人的感受,只管发挥自己的创意,在言语上针对别人,显得自己很厉害。

只是后来,我信耶稣了。然后,我慢慢发现,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

耶稣的温柔进入我的心。

我开始谅解别人的感受。我开始不在言语上攻击别人。

甚至,我退步到一个地步,我失去了攻击别人的能力!昔日朋友与我言语争辩时,我慢慢占了下风。(当然,后来大家都长大了,也不再这样争锋相对。言语上,和气多了。)

朋友以为我谈恋爱了,语气变得好温柔。开始时,我也以为是恋爱改变了我。

现在想起来,不是的。真正改变我的,是上帝。

这样的温柔,只有他能够给我。这是他给的温柔,我非常珍惜。

希望这样的温柔,可以包裹更多的伤口,医治破碎的心灵。

最终,荣耀归给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