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 2011

爱,就是一起承担错误

我是个完美主义者。真的。

也许因为我有个同样追求完美的母亲吧。从小,她对我们(尤其是在家务事上)特别严格,像衣服要怎么晒、怎么折;这种菜配这种煮法时要配上怎样的刀法…… 我其实很抗拒这样的管教法,也特别不喜欢她把我晒错方式的衣服重新以她接受的方式挂回去,有时免不了要顶嘴,在心里抱怨:这不都一样吗?

这样的环境,造就了我的小心翼翼、自律的个性,也不知不觉地对自己、对他人定下一定的标准。

(茅盾的是,我的房间依然是乱七八糟的)

认识上帝后,我知道我所追求的完美,都是人所不能及的,也求上帝拿去这样的苛刻。

上帝啊,真是非常幽默,也非常爱我。

他把博文放进我的生命里,就是要在这方面磨练我。

我总是把自己和事情绑在一起,鞭策自己不可掉以轻心,要在标准内完成任务,压得自己透不过气来;
他也把自己和“很多”事情绑一起(他仍是负责任的),但是却用了一条细细的、长长的线,要不是拉一拉,都几乎忘了事情的存在(尤其是我关注的事)。

而我,就是那个常常拉线的人~~“喂,赶快咯~不要慢吞吞~喂~事情做好了没~~喂~~去吃草咯~~”

博文:咩~~~

(嗯?怎么这么戏剧化地变成一头山羊?)

做得对而准确,是我的要求。

而博文,只差没被我弄疯了。(我想,以我们性格的差异,沉不住气又没耐心的我,应该会先疯掉)

过去的几天,我们在策划要在来临的学校假期,好好去退修、休息,重新得力。

我无可避免地建议了金马仑这个地方,而博文也很开心地赞同了~

由于我们在较迟才定下这个决定,比较便宜的住宿都没有位子了。没关系,我们就转向计划B:透过网站订购最便宜舒适的酒店。(这是博文的强项,他总是能够在网站上准确地找到要找的东西,而我上网找的话,就又像在路面一样,和路痴没有两样,迷失方向)

比较过一些酒店的价钱后,我们的目光被一间看起来蛮豪华舒适、价钱也在预算内的酒店吸引。

问了博文,真的是这么便宜?(deluxe room哦)

他说,现在是优惠期。

好吧,那就不要迟疑了,订吧~!

信用卡过帐后,看见成功订下酒店的字眼,我们高兴地手舞足蹈,

啊~金马仑~啊~~舒适的酒店~~啊~~~假期赶快来~~


却在下一秒,我的“啊”要多加100个惊叹号。

啊~~~~~!!!!!!!!!

我的目光,被几个数字捕捉住了……

怎么会比预算的价钱多了一倍~!!!!!!!

我轻轻地用食指按了博文的肩膀,把他从兴奋拉回残酷的现实中。

我指着那几个数目,问他,这是怎么回事?

从金马仑的梦赶回来的他,神经忽然被我拉紧了一些……

然后,他还是比较积极乐观的说,怎么可能?

我则很实际地说,数目都这样写明了,怎么不可能?是不是我们刚才看到的只是一个人的价钱?

不死心的他,连忙再检查一遍。

果。然。

这个时候,我们的世界,晴天霹雳,忽然,在我头上,雷电交加……

在我的脑海里,只有一百个一样的问题,这样的疏忽,怎么会发生在我身上?怎么会!

博文像个打破花瓶的小孩,想安慰我痛失“花瓶”,又怕被骂。

我还是尽量保持冷静。

我知道不是他的错。我只是不能原谅自己没有检查清楚,犯下这样的错。

但我还是很想发怒啊。我很想说“都是你啦~”这样的话……但这样的话杀伤力太大,圣灵在我心里劝我还是不要说。

于是,我安静地,拿起毛巾,往浴室走去,是时候灭火了。

洗澡间,我心里只有一句话:

“爱就是一起承担错误”

唉。

上帝啊,虽然我很想问为什么,但是我接受这样的结局。

于是,我们和好了。临睡前,我们还彼此安慰,继续编织着享受豪华酒店的美梦~~

爱就是一起承担错误。

两个人在一起,难免会犯下一些错误,也许是做错决定,也许是买错东西,很多时候,涉及的,是很实际的金钱问题。

单身的时候,我大可以说,那是你的钱、你的事、你自己负责。

二人成为一体后,这些大大小小的事,都必须一起负责,一起承担。

请不要因此定论说,还是不结婚好。事实上,我觉得结婚后因着这份功课,我成长了许多,也更加懂得承担更大的责任。

我也很感谢上帝藉着他,磨练我这追求完美、过于苛刻的性格。

我知道他也不好受,但看着他还是这么接纳我,总是乐观地爱我,我就加倍感恩。^^

1 comment:

  1. 我们好像哦~我也是个完美主义的人。惨。哈哈。连盖酱油盖也有我自己的盖法。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