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蚂蚁噢蚂蚁

昨天早上被成群结队企图搬家来博爱厨房的蚂蚁搞得我抓狂,因为赶着出门,要博文帮忙处理这件事(其实我已经给了它们一个晚上的机会),请他买杀虫剂来个一了百了。

博文很不赞成在厨房喷杀虫剂,(但是我更不赞成整队的蚂蚁来与我分食物啊……) 表明立场后,他便忙着收拾他要的材料。

空气中,蔓延着,从我身上散发出来的。火。药。味……

感觉上,他根本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家务事,难道就只有我这半个家庭主妇全权负责,然后他都漠不关心?他难道不知道蚂蚁对我来说是多么可怕的一样昆虫吗?当它们搬来厨房时,会造成多大的不便吗?

越想越气。却还是一脸冷静地吃早餐。我知道不应该为这些事而争执。

怎知道这个博文,在找材料的当儿,还不知死活地问我有没有其中一份材料。

脑海里闪过那份材料的样子,及可能的所在位置,但是,因为生气,我不是回答“不确定在哪里”,而是直接说“没有”。

“哦。没关系。” 他又继续埋头找他的东西。

唉,一顿早餐,吃得多不安。为着自己的生气,为着自己的谎言……

不行,还是去把材料找出来,然后,给他的时候,我说:

“对不起,其实我明明有这份材料,但是我因为生气,所以没有要帮你找的意思。”


后来博文还是答应会处理这事……我们也很快地和好了。*握手* (记得,和好要趁早)


曾经那么刹那,我想起,为何 不为这件事祷告呢……

结果,我就很简单地求上帝让这些蚂蚁离开……就赶着出门了。


晚上回家的时候,心里还是惦记这些蚂蚁,连忙去厨房看,蚂蚁呢?只剩下几只在爬……

嗅一下,没有杀虫剂的味道……(像侦探一样)

心想,博文果然做了一些事,马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哈,受不了)

但还是很想知道他是怎么办到的。

后来晚上入睡前想起这件事,摇醒他,问他作了什么?(女人的好奇心啊~~真烦人呐)

他半睡半醒地回答说,

今天太忙了,结果没时间回家处理……

他真的太累了,根本没考虑从实招来会有什么后果,毕竟我这个人真的很看重遵守诺言,奇怪的是,我也丝毫不动怒~

唯一在我脑海里闪过的念头是:

嗯?那真是太奇怪了!怎么会这样?难道……上帝真的垂听了我的祷告?

小小的祷告,带来大大的喜悦。


上帝连极微小的事他都顾念,他还会把我丢在水深火热的情况中置之不顾吗?

2 comments:

  1. 如果是我,我会气死。哈哈。

    ReplyDelete
  2. 哈~~我的耐心被磨练了一些,所以没那么容易气死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