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9, 2011

俗话说:“年年难过年年过~”

最难过的,应该是因为钱不够用,百物涨价的缘故吧~~所以这句话是大人,特别是有家庭的人说的,因为小孩子还是天真地期待着过年可以吃喝玩乐收红包~~

新年前,听到博文和两个朋友,三个大男人讨论今年的柑起价了~想当年大家还是教会的少年人啊,如今他们俩都是孩子的爹了~~==|||

婚后的第一年,花红除了用来给长辈和买新衣服,还要买年货和分一大块给红包钱……(有些人可能会感觉像被割下一片肉)


很感恩去年看到一个同工在FB的status写自己在包红包,很开心可以和别人分享祝福。(谢谢金婵姐的分享)

我很欣赏这样的态度,也帮助我调整心态~对啊,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就是把自己的钱(一大部分哦~!)分出来给别人……

但是,孩子们收到的时候还是会很高兴啊~而且,有能力给红包,不也是恩典吗,祝福了别人也祝福自己啊~~

因为我们可以派红包的对象实在太多了~~~所以亲戚以外的少年人和大学生们,我们只好说,来我家拜年,我就给你红包~~(不好意思啊)

看到孩子喜盈盈地和自己拿红包,自己派红包时,也开始从小尴尬,到会“威胁”小孩子:

“要说什么?”

(其实我没有逼他们说什么吉祥话甚至恶心的赞美话也~~我只是要他们说“谢谢”~这不是基本的礼貌吗)

嘴巴很甜的孩子会祝我青春美丽(呜呜,话说那天去博文的朋友家拜年,他的小妹竟然大大声地叫我安娣……)

T_T

我也只能故作潇洒,若无其事地进门~~

博文说小孩子不会看……他的朋友说小孩子最诚实了……

嗯~说实在的,我在小学的时候,邻居的小孩也叫我安娣……真是莫名其妙的说~~~

所以我宁愿相信前者~~哈哈


年初四以后,就感觉年已经过去了……一年还是很快地过去,新年又会再来访~~

不知道明年除了自己派红包之余,有没有机会帮别人收红包呢?:-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