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5, 2011

成长 Vs 成熟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小时候期盼着自己赶快长大,有一张大人的脸,摆脱稚气、和那孩子气的小洋装。

十二岁的我,在日记的字里行间不经意地,流露出那份对帅气牛仔裤的情怀,盼望着自己身上不再穿着大人给自己挑选的衣裳,而是当时流行的T-shirt牛仔裤。

直到十六十八,开始意识到长大不是想象中的好玩,反而:

长大,意味着自己不能再胡闹;

长大,背后附带着许多的责任……

我,开始,像SHE一样,唱着不想长大。

但也许小时许的愿,拖着拖着,到长大一些,忽然加速应验,

“长大”这件事,不但停不下来,还快得叫人措手不及。


二十五岁以后,开始察觉自己脸上肌肤的变化。

脸蛋不再像昔日那么富弹性紧致、经得起面包饼干的膨胀量(想我二十五之前,无论怎么爱吃饼干面包,瓜子脸仍然是小巧的瓜子脸)

反而,感觉脸部的肌肉开始松弛了一些,“使脸蛋恢复紧致”功用的面膜,开始和我扯上关系。=.=|||

不得不承认,纵然我在大学里,仍然会被误认是大学生,但是,我,的确无可避免地走向人生的下一个阶段。

女人怕老,所以保养品才会层出不穷,花招百出。


我怕老吗?

其实我以为我会很害怕的。

但另一方面,我却期待着。

年岁的增长,的确会让我看起来不再像青春少艾那么年轻漂亮;但年岁的增长,也带来经验和知识上长进的机会啊。

那样的阶段,有一个很美丽的字眼,叫做“成熟”。


在我身边,无论是同工还是其他的长辈,总有一些人,会让我深深地被吸引着。

她们的成熟所散发的光彩,不耀眼,但恒久美丽、充满魅力。

她们待人处事,总是充满智慧、温柔体贴、用盐调和。


那样的境界,不是化妆粉饰能够装出来的。

那样的境界,是经过上帝所容许的试炼,坚忍到底所磨练出来的气质。


你在追求让自己更美丽吗?

我认为,一个女人外在的美丽,永远不敌岁月的摧残,保养品、医药等充其量只能延长那段“美丽”的日子,

但是,一个追求增长内涵、智慧的女人,由心发出的美丽,却是一辈子的。这样的美丽不但能祝福自己,也能建立身边的人。

我这么说,并不代表你应该把所有的保养品扔了(也没有人会这么做吧),我只是在提醒自己,要花时间敷个面膜的时候,也别忘记安排时间看书,给自己增长知识,让自己的想法更全面。

基督徒姐妹更要记得,“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常存一颗敬畏上帝的心,他会把所需的智慧赐下给你。


我记得自己十五岁以后,常问自己的问题是,现在的我,符合我这个年龄应该拥有的成熟度了吗?还是,我仍停滞不前?我预备好走向人生下一站了吗?

希望你也能够常问自己这个问题,不要满足于成长,或者逃避成长;让我们一起做个成熟有魅力的人吧~!

2 comments:

  1. 我真的很感恩,神把很多有智慧的女仍放在我身边让我学习。(偷偷告诉你哦,我的其中一个使命宣言是成为一位拥有智慧和美貌并重的女人哈哈,偷笑着。。)

    ReplyDelete
  2. 哈哈,偷偷告诉你,这个偷偷的使命宣言将会被很多人看到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