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6, 2011

我亲爱的大姐

大姐:

你是家里,除爸妈以外最有威严的人。小时候,我特别怕你。因为你脸黑起来的时候可不是闹着玩的,火山爆发的时候,我要急着逃命。哈哈。

但你也是最照顾我们的大姐。

小时候,你总会有许多不一样的方法把我们叫醒。有时候是唱歌(对了,你的歌唱得真好听,这是我从小钦佩的);

有时候是两个巴掌,把睡得甘甜的我惊醒。=.= 虽然我不明白为什么无端端要被赏两个巴掌……

无论如何,睡醒后总有你预备的早餐。每一天都有不一样的款式,日日新鲜,让人充满期待。

(回忆像棉花糖一样,甜甜、迷蒙的,总是特别美丽的,你说是吗?)


我小时候的世界,我城市里的童年,像钢骨水泥一样,规则、枯燥。

在我小小的井底,你漆上了许多外面世界的色彩。

比我大个6、7年的你,中学时期就出外打工(嗯……应该是的),视野非常地广阔。


我人生的第一片鸡蛋三明治,是你买回来给我的。

那西式的包装纸,精致地裹着两片鸡蛋+美乃滋的面包,每一口都是新奇的滋味。

也因为你,我认识了法式苹果卷(strudel)……你把这奇特的甜点带回家时,我目不转睛。

那咬一口甜蜜松软的滋味,现在回忆起来,像昨天的事一样。


忘记了是什么时候,我们从姐妹变成疯癫的朋友。

我中学时期很爱去你的房间打混,每个晚上可以和你玩一些很幼稚的游戏,开始一些很幼稚的对话,我们常常因此而狂笑、玩得不亦乐乎。

你的创意,你的笑容,深深地扎在我心,不可磨灭。


然后,有一段时间,你去了苏格兰留学。我们以电邮联络,偶尔也互寄一些小礼物和信件。

常常看着你在苏格兰拍的照片,花草树木、山林深崖……我那颗想去苏格兰旅游的种子,应该就是那个时候种下的。

(对了,你还有另一个天分,就是拍照拍得很好)


我常觉得,你有一颗飘泊的心,总是无法定居在一个地方。

因为回马的好几年后,你提出要去一个国外的小岛工作。

而年少的我,则没有那样的勇气。

是啊,我就是想要学习你的勇气啊。但我人,还是在马来西亚。呵呵。


你从来没有带任何男朋友回家……

我常纳闷,像你长得标致又有才华的人,怎么没有男朋友呢?应该是你的标准太高了吧……不然就是别人觉得高不可攀……

我一直都是这么想的。


然后的然后,看着你终于找到一个爱你的人,给了你一个家庭,你也生了两个可爱的孩子。

虽然结婚了,家庭的负担也比较重,但你偶尔还是会给我买一些小礼物,这些,都让我非常感动。

今年圣诞,你没办法来我们的教会,但你留了一份圣诞礼物给我。

是我需要的去角质霜、隔夜美白膜和BB Cream~~~!

相比我送你的小小圣诞礼物,真是自形惭秽……(今年因为太忙了,没有时间好好张罗你们的礼物,真不好意思)


这样的惊喜,这样的爱,让我不禁想给你写一篇爱的回忆录。

谢谢你这么爱我,也这么爱这个家。

你是个好妈妈、好妻子,人都在错误中学习和成长,别总是认定自己不是了~~

你也是我们的好大姐~~

谢谢你,成为上帝在这世上派给我的天使之一。有你,真的很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