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6, 2011

平安夜,失声夜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星期二,早上10点开会,下午2点接第二个会议,之后4点练歌,6点结束后去吃晚餐……当晚我吃了苦瓜鱼片米粉汤,回家后感觉很不舒服,然后把一些吐了出来……

摸摸额头,感觉有点烫。

“我好像要生病了。” 和博文说。

“不会的。你不会生病的,明天就会好起来。” 博文总是很积极正面。

第二天,喉咙感觉疼痛,身体也热热的,和博文说:“我不行了。我要请假休息。”

倒头大睡。睡到中午12点多,昏昏沉沉地,起身吃了博文预备的早午餐,喝着他买的罗汉果,忽然很感动。

想起答应了要给晚上的聚会煲绿豆汤。

应该还可以。拖着身体,看着绿豆们从顽固到释怀,化成有点沙沙的绿豆汤,很满意。终于可以再睡了。

傍晚,还是感觉疲累。惟有看着博文把我的代表-绿豆汤带去聚会。一个人呆呆地,在家里休息。

很想参加聚会,因为难得我初生的“女儿”会出席……但是为了避免自己吹到冷气,病情加剧,所以还是打消念头。


星期四,身体看来是挺正常的,虽然讲话仍然有点辛苦,也越来越像蚂蚁的声量……好,去上班~~

带了一个小组,回办公室处理Little Trainee的360,足足弄了将近2个小时。呼~好累。但是可以帮助她成长,想起也觉得兴奋。


星期五,故态复萌。还要变本加厉。喉咙发炎了。不得已,所有的行程被逼取消。博文带我去看医生,RM58。(好贵)

拿了3包药丸,包括我极不愿意的抗生素。但是眼见接下来两天密集的行程……我,不得不向它低头。

再见了,我体内的益菌。我舍不得把你们给毁了,但是情非得已啊。

吃了药,感觉还不错。

傍晚,去教会练歌。博文叮嘱我,拿着麦克风对嘴就好,不要唱那么大声。

我也的确没有全力以赴。我想保留声音。


星期六,世界感觉真美好~~~

精神状态还不错,看来抗生素真的很有效。

去教课,然后回家休息……

晚上,大人们在楼上做平安夜的崇拜,我和几个老师在楼下带儿童节目。

从主持到领唱到报告到生日会到公布得奖名单,间中维持秩序炒炒气氛……

声音,应该是那个时候耗尽的……

晚上回家的时候,我开始用比蚂蚁再小一点的声量和博文交谈。


星期日,圣诞节~!Merry Christmas~!

一早起来,完蛋了,我的声带,完全不能发音。

犹豫着,我该怎么办?我的另一个搭档已经在前一晚失声了,今天,恐怕也是如此。现在我竟然要加入他的行列~!

我要上台对嘴吗?奇怪了,又不是歌手开演唱会,现在是带领大家敬拜也,声音都没了我还上去做什么呢?

祷告吗?也不是没有啊……可是奇迹就是没有发生。

结果,两个伴唱摇身一变,变成领唱,我和原本的领唱则彼此苦笑。

但是感谢神,他们都带领得很不错。果然,神的事,神负责到底,他依然掌权。


至于我的声音呢……至今,仍然下落不明。

我会不会埋怨上帝:为什么在这么重要的关头,包括星期一其实我还要为着星期三的领唱来练习,但是,为什么声音回不来?

我没有。

虽然我不明白。

我选择相信上帝仍然掌权。

我想到约伯,这个旧约人物。

他是一个很敬畏上帝的人,却被魔鬼看上了,用来与上帝打赌,他的敬虔完全是因为上帝祝福他的生命,如果上帝把这些都拿走,他肯定离开上帝。

上帝容许这样的试探发生在他身上,结果,一夜间,他妻离子散,什么都没有了,还患上怪病,生不如死。

你说约伯会否明白为什么一个好好、敬畏上帝的人,会遭遇这样的事?

他也说不出原因啊。但他说,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他。


我说,上帝,我想,我怎么也没有约伯的敬虔吧……我该不会倒霉地被魔鬼盯上来,你们也在做同样的事吧?

开始胡思乱想。

如果我没有了声音,那该怎么办……

不能唱歌。

不能说话。

不能教课。

不能带小组。

我记得我在画自己的长处时,我画一个嘴巴,里面有音符和一本书流出来。

不是因为我很厉害讲话,而是我觉得我的嘴巴可以唱歌和教课,可以用来服事上帝。

如果这专长没有了,我,陷入没有月亮的黑暗中。

忽然发现,我把我的安全感和成就感建立在我的嘴巴上。能够唱出动听的歌,我很开心,也,很容易因此而骄傲。

失声后,我忽然看不见自己可以贡献的地方了。

我到处地找人代替我,心里,是沮丧的。

我想为上帝做的事,做不成了。

上帝的工作却不因此停止。

这过程,我能不能感恩呢?

我说,上帝啊,我真的很难过。没有人完全明白我难过些什么,但是你一定明了。我知道,这样的经历对我是有益处的,我学习感恩。求你帮助我,让我在灰暗中看见你的光,让笑容重现我的脸庞,让我在心里仍然唱着喜乐的凯歌。无论声音如何,依然感谢你。

我相信,这爱我们的上帝,会按着他的时间,给我最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