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4, 2011

大被同眠这回事

结婚前,我希望,婚后,我和丈夫,一人一条被单,不必争,相安无事、乐也融融。

先说我婚前与女性友人的同床“阴影”好了。

曾经有一次,女性友人与我同睡一张床。夜里,我不知是梦见自己骑自行车,还是跑步……反正,现实中,我正往个子瘦小的友人背上奋力地,一脚接一脚地踩啊踩,力道大得自己都不小心从梦里跑出来……=.=|||

哎呀不得了了,好丢脸……

友人善良得很,隔天只字不提。倒是我仍然天真地以为昨晚的事可能只是个梦中梦,不知死活地问起友人:

“昨晚我踢你了吗?”

友人倒是为保我面子,也没有加以奚落,落井下石,只是很温柔地点头。

啊~~啊~~啊~~~

因为这样,从此我都不怎么享受与人大被同眠(害怕历史重演),睡得格外压力。人说,我看起来像僵尸一样,动也不动的,很吓人。

结婚前忽然意识到,以后我们要盖同一张被子睡觉~(也发现得太迟了吧)~

啊~~啊~~啊~~

怎么办~~

天真地问博文,我们可以买两条被单吗?

博文没好气地说,结婚后就是要盖同一条被单的。

啊~~~就没有例外吗?

婚后11个月,关于盖被子这回事,我有了一些“领悟”。
博文则应该是“觉悟”:觉悟到自己娶了一个,睡相不怎么样的妻子。*认了*

大被同眠,不只是形式上的必须。

大被同眠,意味着两个人必须一同分享一条被子的温度,

而不是自私地各扫门前雪,自家取暖。(这样的温暖反而是加倍的^^)

大被同眠,意味着两人必须彼此接纳,包容对方可能会抢被子,或者夜半来个无影脚,还是夜夜“演奏会”不停(澄清:博文只是在很累的时候来一首~~)

婚姻中的彼此接纳包容程度,总是从大大小小的形态、习惯、作息等等,一览无遗。

我感谢上帝,因为他先示范了无条件的爱与接纳;因此我们才有从他而来的能力去彼此接纳,在爱里成长。


后记:未结婚而又不想要盖同一条被子的,不用担心,时候到了,你就会明白那是怎么一回事。^^


2 comments:

  1. 感谢上帝,有你和我分享一条被子。

    ReplyDelete
  2. 哇!! 那次短宣尼睡卧隔壁呢!幸好你没有踢一脚过来飞掉~哈哈!难怪你睡得那么直!原来怕自己乱来~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