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07

妈~我真是败给你啦~

一直觉得我妈的厨艺很赞、好得没话说,任我如何追赶,都无法承接她“黄家第一美厨”的宝座。这点,我输得心服口服……(奇怪的我,自己的娘有什么好比赛?根本是无法放在同一级嘛~程度差太远了)

好,这点输了也没什么。更严重的是,
最近,发现我妈很会讲冷笑话哦~才知道,我娘真不是盖的~

第一个笑翻天的笑话:
话说我弟的超级高科技手机里,screen saver放着一张清秀女孩的照片,竟然被我妈发现了……

根据当事人事后的描述,他形容我们的妈仔细地(也许是有点老花?)观看这女孩一番后,说:
“(由于是潮州话,让我为大家翻译)这个xiu za bo (美丽的女生)是谁啊?”
“……”(我弟当时应该是三条线+冒大汗……)
他可能很心虚地想,什么女孩啊,难道没收好吗?被发现了?(这个年纪的小男生,哼,说没暗恋的对象是假的!)

再把手机拿来一看:
“什么啦~她是HEBE啦~”
如果,您也不知道HEBE是谁的话,容我提醒您,是当红的女子组合SHE成员……
如果,您连SHE是什么也不知道的话,呵呵~

恭喜您,大不了就成为我妈那一代的好朋友~
我妈是哪一代?听了下一个冷笑话,你心里大概会有个谱……

第二个冷冷的笑话:
话说这回的主角是我妹,从张栋梁出道至今,就非常喜欢他(我只敢用这两个字,免得她本人大举抗议牌子),专辑都收集齐备(应该都是正版的吧……)
甚至,疯狂到连最近他代言的绿茶都买了几瓶回来。
虽然,她本人其实不喜欢喝这种甜甜的包装绿茶……
看吧~偶像效应……
正当她和我弟在厨房研究怎么扭开瓶盖时,我很不客气地数落她的无知……(当然,以我们的感情,都是很玩笑式的,无伤大雅)
我妈刚好路过:
“这是谁啊?”
哦,她不知道还不要紧,毕竟,以张栋梁的年纪,作他儿子绰绰有余……
在思索着要不要向她解释谁是张栋梁……
下一秒,她竟然不死心地猜测:
“是林志颖吗?”

我们三个,已经笑到近乎瘫痪……好久好久,都没办法直起腰~
妈,我们真的败给你了~

她就是我可爱的妈妈。

常常觉得,人老了,脾气收敛了,就会变得非常可爱。

这期的主角是我妈,我其实无意把她当笑柄,
我只想说,
其实我蛮羡慕我妈和弟妹之间,

温馨·细致·悠然自在的感情
可以像朋友一样
没大没小地开开玩笑
而我
常常看着这些画面时
入迷  细笑

羡慕他们的童年
羡慕他们一路走来
少了很多的拘束
多了几分狂妄

然而,不同的际遇造就不同的人生
如果不是当年父母给我的管教方式
今天
也许我会不可一世
趾高气扬
少了一份节制、温柔、驯良……(呵呵,在主爱中,我的自我形象越来越好)

喜欢今天的自己
因为我是独特的
不管际遇如何

没有人可以取代这地球上
唯一的  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