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6, 2014

两个星期一,两种不一样的心情

星期一是我们的休息、充电日。

一般上我们会在早上花较长的时间亲近上帝、读经祷告、看属灵书籍,有时也会共度精致时间,像运动、谈谈心。而下午的时间,我会做家务,煮饭,预备第二天的便当等。

最近我们度过了非常“精彩”的两个星期一。



第一个星期一,博文请门徒来吃饭。


他之前已经和我讨论好了,他说大概就是花半天的时间,过后我们还是可以有个人时间。我非常认同他这么做,并夸下海口说要帮他们准备午餐,还讨好地说,“我要完全支持并参与,你们就放马过来吧!” 从定下菜单到买材料,心情大好,非常期待。

星期一来临,我却因为前一天累积的疲累,没办法早起。解决了早餐,没多久,就要准备午餐了!*莫名紧张*

*功力不够深厚,所以比较费时准备*


准备好了饭菜,门徒却迟迟不来。后来拖到下午两点钟才吃饭,大家还聊得很开心的。

饭后,我退到房间休息,让他们继续聊他们的。博文说他会洗碗。

然后,他们开始打起篮球了……

我随后走到厨房去,看见杯盘狼藉的,根本没有要洗的意思。


有点气上心头,还是沉住气,好吧,就我洗吧!


洗着洗着,屋外不时传来他们打篮球那欢愉的声音。

篮球的拍打声,此时此刻,传入耳里,却在我里面化成极度不爽的情绪。

我感觉每个击打,都打击我的爱心 和耐心。

“为什么我像个佣人一样?为什么他答应了却不兑现诺言?”

这些负面的想法,一直在我脑海盘旋。我完全排除他过后会来洗碗的可能,我只想马上判他死刑。  *狠心*

过后,我继续洗厕所。不用说,自然是越洗越气。


*生气就是这么一回事,不及时处理,还任它蔓延的话,只会一发不可收拾*


因为还有客人在,我就煮晚餐,博文还有事工要处理……

待他把事情办好,夜已深。

我是多么地希望自己能当个温柔娴淑的妻子,全心全意辅助他,但是,那个疲累的星期一,我完全做不到。反而,我就整个歇斯底里,火山爆发。

这个残局,他来收拾。


*可怜的男人*


当然  ,我们还是处理好了、一起祷告后才睡觉,因为不想把怒气留给第二个早上。

在这事件中,我不断问自己,如果换作是我,我要请门徒来吃饭,博文一定会举手举脚赞成。不但如此,他还会尽量配合我,帮助我。他 会很开心地陪我们聊天……

但是我呢?我却那么地自私,只想到自己累了,就有生气的权利。

唉。什么时候才可以大方体贴一些?什么时候才会成熟稳重一些?这样的我,还有把握可以生儿育女吗?(如果真的有的话)

还是个幼稚和小气的妻子啊~~




然后……到第二个星期一。

之前,我的亲戚说要来马尼拉游玩,希望我们可以建议几个地方让他们去。

一开始是我联系这亲戚,后来因为我很路痴,也不是一个很厉害吃喝玩乐的人(就有点无趣这样),我发现自己实在没办法给他们稍有建设的提议……

博文对我的亲戚印象不深,也没正式聊过天,但是他却义不容辞地帮他们上网找资料( 甚至货比三家)、问菲律宾朋友、以及直接在面书上沟通。(这到底是谁的亲戚啊?)


星期一,我们约好和他们见面,带他们去玩。于是,我们去了唐人街,带他们去附近买便宜的衣服鞋袜,然后搭吉普尼、去海边看日落、吃菲律宾晚餐……

坦白说,因为他们住的酒店比较远、我们要转交通工具、又塞车的……这是很累的一天。

但是博文全程都和我的亲戚有说有笑,甚至很有耐心地陪他们选鞋子、一起讨价还价。

回到家,已经接近晚上十点钟。


两个星期一,两个强烈的对比。

面对博文的宽容及体贴,让我感觉非常惭愧。*我知道我是恶妇*



亲爱的博文:

和我一起生活真的不容易,就算三年过去了,我偶尔为着自己一丁点的成长沾沾自喜,却深知自己其实还是有许多不可爱的时候。

很多人以为我是个温柔的贤内助,然而只有你见过我的真面目。

谢谢你包容我,忍耐我很容易在你面前爆发的情绪。

谢谢你,成全了我的不完美。

谢谢你选择坚定爱我。

我知道上帝在我的生命里还有很多很多要雕塑我的地方,谢谢你愿意被他使用来磨练我。

希望我们可以靠着主,一起走向他要我们走的未来。

1 comment:

  1. MP Board 12th Question Paper 2021 Available here MPBSE HSSC Model Paper & Blue Print Madhya Pradesh Board of Secondary Education board 12th Class Yearly Examination Read the Model Question Paper 2021 for MP Board 12th Model Paper 2021 is Very Important (MPBSE) is Conducting HSSC and 12th class Hindi, English, Science, So-Science, Maths & Sanskrit Subject Model Paper. Intellectual Direction of the state’s Higher Educational System MP Board 12th Model Paper 2021 Board HSSC Exam are conducted by Madhya Pradesh Board of Secondary Education (MPBSE) is responsible for conducting the Examination, Making for High School secondary Certification exa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