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7, 2014

2014·破蛹

一个晚上,我偶然重阅自己在2010年写的部落格。

2010年是盛产的季节,我竟然写了76篇帖子,仿佛什么进入眼帘的事都可以成为一篇故事。大事小事,在我笔下,都化成开心事。

那是多变的一年,还在单身(自由自在又爱和学生玩成一堆),同时又要结婚了(很多甜蜜的期待和憧憬),生活的变化特别大,新鲜事特别多。

然后,2011年,51篇;2012年,15篇(!); 去年,8篇(什么?)…… 

是我变得懒惰了,很多事都在面书的近况草草写下,简单带过?

是我的心境“成熟”了,字里行间少了很多幼稚和笑料?

是我的生活开始进入稳定和一成不变,所以也没什么好写的?

还是我的眼光不同了?

不过有一点,我是整理出来了。

2013年的变化那么大,在异国的新鲜事那么多,我不可能找不到题材的。

是我的心情。

是我的心。

我可以上载很多照片,简略地分享很多新鲜事,但我没办法静下来好好写作。

这么喜欢用文字来描述心情的我,竟然写不出什么。

我可以为稿约而写稿,但是,真实生活里的感悟,仿佛越来越少。


因为,我从2012 年开始,我的心就只专注在我得不到的愿望上。

到了2013年,更加严重。

因为不想旧事重提,也觉得没什么好分享的,反正说了出来,得到的建议、安慰,都是大同小异的。

不想让别人觉得我就是一直放不下,甚至我还特别写了一篇《怀孕这件事》来告诉全世界,我的确会有不开心的时候,不过我可以释怀,我发泄完就没事。

我的确有放下的时候。可是就是学不会放下了就不要拿起来。

这些放下了又拿起来又放下的循环,磨损了我很多的日子。

(当然这不是说我的每一天都是很不快乐的,其实我也有很快乐、笑得很疯狂的时候。)

唉。就这样。我的2013年,挤不出什么。


理智上我绝对明白和接受上帝这样的安排。只是情感上,常常和他摔跤360个回合。


上帝让我爱写作,不是没有原因的。

在适当的时候,我的文字常常扮演提醒的工作。

提醒我那一段没有挣扎的岁月,我过得多么自在。

提醒我,曾经在我的生命里,我祝福过的人,我做过的事。

我的日子,没有白过。

我的价值,不容置疑。


我没有办法把2013年剪掉,因为里面也有很多美丽的回忆。

更重要的是,

就是在这么多挣扎里面,我更认识自己放不下的是什么;

我,

遇见神。


要重新出发需要很多勇气,但是我已经这么决定。(因为我还想留下一些著作给我的后人好好怀念我,哈哈!)

靠着他,我知道,凡事都能。



成长的配套总是少不了挣扎。

愿我是一只破蛹而出的蝴蝶。


2 comments:

  1. 很真實的心情~謝謝分享! 共勉~

    Christine Liu

    ReplyDelete
  2. Karnataka 2nd PUC Model Paper 2022 Download, according to the most recent update, the Pre-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Karnataka Government has officially Download the Karnataka 2nd PUC Exam 2022 Model Paper for the Class 12 students 2nd PUC Model Paper 2022. Prior, the office had Download the Guess Model Paper in January 2022, and the Question Paper Download today is conclusive. As per the test Model Paper Download today, the Karnataka Class 12 Board Exams 2022 will start from May and proceed until sixteenth June 2022.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