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13

租户Vs管家:厨房大作战!

海洋公园不是我们买下的屋子,我们只是租户。

*嘿,英文是Sea Park Apartment,是一个很有创意的同工取的名字,她也是我最近的好邻居兼Trainee^^

住在这里两年多了,我们都很喜欢这里的环境,最重要的是,上帝也为我们预备了几户好邻居,守望相助真的很重要啊!

因为知道自己总有搬出去的一天(除非真的买下来了吧),原有的家具、设备,我们都没有很大的更动。

厨房的炉子,除了用来煮食,我从来不想要移动它。刚好它的位置处于厨房的左墙角,其设计使它与墙壁紧紧相爱之于,又留下一些喘息的空间。

这,正是最大的问题。

炒饭炒菜,有时炒得太过瘾,一些饭粒、蒜粒会趁机逃出生天,溜紧墙壁与炉子的隙缝间。

清理厨房时,偷工减料的煮妇,总是把可见的墙壁擦干净就算,底下那一片深幽幽、谧静的沼泽地,就眼不见为净。


今早心情美美的煮妇想说煎个花花蛋来点缀美丽的心情,却在敲蛋壳的时候,冥顽不灵的蛋液顺着隙缝流进那秘密沼泽地去,来个宁死不屈。*气煞我也*

“博文~~~~~!!!” *高八度音*

“什么事什么事??” *超人飞过*

“你看!!!呜呜呜,它留进去了,怎么办……” *装可怜*

(烧着的热锅继续在旁看热闹,好烧好烧~~)

“哎呀,没关系,你再打一个蛋。这个等下再处理。”

男人就是这样,总是很冷静地先解决眼下的问题。


吃完早餐后,心里一直惦记着那流进去的蛋液。

洗餐具的时候,逃亡的蛋液,又窄路相逢的在炉底下露了出来。

*我:这下你死定了*   *狰狞*


博文说:“没办法了,就是这样。你把表面的抹干净就好。”

“不行。这样很肮脏。”

博文想想:“对哦,会有蟑螂壁虎来吃。”

想象画面……

太恶心了!!

“博文,你帮我把这个炉搬出来。我要抹干净!”

“好!”

勉强把炉子搬出来,天啊~~~事实是残酷的!这片沼泽地,不看还好,一看!

厚厚的灰尘与多年来囤积的油污迹产生的化学作用真不是盖的。*开始后悔*

眼前只有两个选择:

一、随便把蛋液抹干净,把炉子搬回去,然后再把这一段记忆消除消除掉,厨房表面看起来仍是美好的。

二、把蛋液抹干净之余,一次过来个大屠杀,把所有不知名的肮脏污垢统统清除。


这时,魔鬼天使就来交战啦。

魔鬼说:这又不是你的房子,你只是暂住的,反正又看不见,何必那么认真?

天使反驳:虽然这不是你的屋子,但你这也是要向上帝交帐的,既然你已经发现事情的严重,为何还要坐视不理?


是啊,我想起圣经说我们在这世上是寄居的,是客旅;但同时我们也要做一个忠心的好管家。虽然这不属于我的,但我仍然有责任好好管理。

好吧,虽然我超级讨厌厚厚黑黑恶心的污垢,但仍然要正视它,我要把它们清理干净!


魔鬼:想清楚哦,很厚很脏的污垢哦~很花时间的哦~很辛苦的哦~~

我:你给我滚开!!!


于是,像个外科手术医生,我把我的 “护士”唤来:

“手套!”   “口罩!”   “头套!”   “有!有!有!”  (博文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孩子)


一个早晨,在厨房里洗洗刷刷,终于,还厨房一个原貌,算是给它最大的新年礼物。 ^^


生命也是这样啊。

身体是圣灵的殿,我们是否把许多肮脏的罪藏在心底,满足于“表面上看起来还好”,实际上里面不堪入目?

大扫除是费时费力的,但其后的干净与舒适,才是我们所需要、所向往的。

在这新的一年,我其中一项展望是:正视错误、培养好习惯好行为、把最好的献上给上帝。

你呢? 是时候来个心灵大扫除咯!


1 comment:

  1. MP Board Syllabus The syllabus is always necessary as it guides us on what to study. The Madhya Pradesh Board provides an updated and comprehensive syllabus for each class. MPBSE 10th Class e-Books The syllabus is prepared after extensive research and it covers all the relevant topics which are necessary to learn the subject thoroughly. The Board maintains a standard syllabus to impart a standard education to the entire stat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