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13

闪烁的,不是钻石

有人喜欢自然美,我却喜爱佩戴饰品。一不小心,就会变成圣诞树,把很多的东西往身上挂。总觉得,平凡无奇的手臂、耳朵、颈项、手指……会因为饰品而显得闪闪发亮,不再一样。

是的,我喜爱闪闪发亮,尤其是年少的时候。至于女人的最爱——钻石,你说,我喜欢吗……

哈哈,我想是头脑出了问题,其实我真的不会分辨其中的真真假假,只要会发亮,我都觉得甚好。

博文求婚的时候,用了怎么样的戒指……哈哈,说实在的,其实是一枚非常简单、没有钻石的戒指,但因为其上的刻纹,仍旧闪闪发亮。

在那刹那的闪烁中,我就这样一头栽了下去,没有钻石,仍然换来一句:“我愿意”。

(多好骗啊)

那枚戒指,后来因为尺寸不对(他真的因为我是纤纤玉指啊我)被逼拿回店里换,被我发现了价钱,才知道自己真的是好骗到不行……(不,是想嫁想疯了)


这些年,常看到人家在面书上分享求婚记,看到99朵玫瑰上好大一颗钻石,我才发现,原来这年头求婚都要买钻石戒指,越大颗钻石代表你在对方心中有多重要。

可是我已经嫁了,只好继续安守本分,做我的叶太。


博文看到这里一定很想狠狠地捏我。


其实我是开玩笑的啦……我怎么会是一个爱慕虚荣的女子??

不过既然玩笑开了,就继续开下去吧……


后来,结婚戒指嘛……基于我们的用钱观,我俩一起选了非常经济实惠的结婚戒,中间就意思意思镶了一颗小到不能再小的碎钻……

说实在的,我毫无怨言。

因为我觉得婚后的我不是当少奶奶的,双手肯定要做很多家务,如果真的送我大钻戒,戴着怕勾到,又怕滑出来;不戴、收着的话,那算什么结婚戒指?!

当主妇挺快乐的啊,虽然家务有时很烦,屋子总是那么乱~~ =.=||| 但我仍然因为有上帝、有博文而非常实在。


婚后有一天,我不小心让要戴上的戒指从手心滑落在地上。

这才是悲剧的开始。

房间很小,我很快就找到这枚戒指,还顺势戴在无名指上,继续我的日常生活。

直到我偶然注视它……

啊!啊!啊~~~~~!!!!

博文!!!我的钻石怎么不见了!!(如果它也算是钻石的话)

完蛋了……这颗比米粒更小的碎钻,像掉进第四空间似的……

一去不复返。

看看戒指,原本镶着碎钻的地方,有一个小洞……看上去好奇怪……

T_T 在心里哭了好几回,直到我开始接受事实:它不会再回来。

以及,我开始要戴着这枚奇怪的戒指。(它永远暗淡无光,唉)

博文说,不如再买一枚给你吧?

我不要花这笔钱~不是我没有,而是我觉得,那原本这枚怎么办?收着吗?我们才结婚不到两年呢!

就这样,这枚缺陷的戒指,继续陪伴我走婚姻的道路。


其实在婚姻里,戴什么戒指,根本不重要。因为那根本不能保障两人能够幸福到白首。

只是许多女生仍然走不出钻石情意结,仍觉得如果对方肯花这笔钱在自己身上,就能证明他有多爱自己。容我说一句,这是谎言,真的。

我认为如果对方真的爱你,他愿意给你的,是时间,不是金钱。

一句肯定的话语、一段精心的时间、一些体贴的举动;或愿意帮忙打理家务、照顾孩子,给你一些私人的时间和空间等,不比钻石更可贵吗?


钻石或许对求婚时非常重要,但是婚后,

是真爱让你的婚姻生活闪闪发亮,而不是钻石。


因为拥有上帝和博文的爱,我觉得三十岁的自己,仍在闪烁着美丽的光华。

没有钻石,又何妨?

1 comment:

  1. Tripura Board Madhyamik Model Paper 2022 now available on the official website, Tripura Board has been Announced SSLC Public Examination Time Table 2022 soon, Students can Download TBSE Madhyamik Previous Question Paper which is help in your study, and support in getting more marks in public exam. Tripura Madhyamik Model Paper 2022 Provide TBSE 10th Class Latest and Last Year Exam Study Material for Syllabus, Question Paper etc, Hindi, English Medium Pdf Format, so if you are also among those students who have Registered them self as a Regular or Private Student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