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 2010

爸爸的手

教堂婚礼的时候,需要爸爸牵着女儿,把女儿的手交到她生命中另一个重要的男人手中。

这个仪式,是我最喜欢,也最令人感动的。

信主过后,有时会想,不知道爸爸会不会愿意牵着我,带我走过长长的红地毯呢?不知道爸爸会不会有这个耐性,还要参与彩排呢?

这个问题,从信主至今,问了自己7年,却,在昨天,得到了圆满的答案。

昨天,说起来真的很亏欠的,爸爸妈妈3点未到,就在教堂等了(还在无聊间听了儿童主日学的诗班唱两首歌)。知道他们在等着,我,不禁捏了一把冷汗。

加上,牧师因为开会,没办法准时出席,然后小花童们又被大人从午觉中拔醒,起床气啦不适应啦,很多状况~

冷汗已经流成一条小溪了……

爸爸还是悠哉游哉地看起教会的星洲日报,我和妈妈聊天……这样,也等到将近4点,牧师才连连不好意思地到达。(我们也很不好意思,毕竟牧师是开了两个会议赶过来的)

爸爸妈妈很合作,安静地观看花童们练习来回走了N次;而参孙和阿罗也很合作,反反复复地弹了很多次结婚进行曲……(真的弹得很好,不愧是音乐系的~~没啦,不愧是上帝的儿女^^)

终于花童们清醒了也比较熟悉脚步了,我们大人才加入一起练习。

挽着爸爸的手时,心里很紧张。

爸爸的手,曾经牵着我在购物中心逛,那是最深刻的印象。

小小的我,不明白为什么大人总是要牵着我的手,却牵不住我那颗想要去玩乐的心。

而爸爸的掌心,厚实的触觉,烙印在我的心里,伴随着我长大,直到另一个男人的手把我牵起。

感觉是那么地熟悉。

那是一双充满爱的手。

彩排的时候,挽着爸爸的手臂,是那么地粗壮。

这双手臂,撑起了这个大家庭,也承担了许多的责任。

一步一步地走到博文的面前,我们一言不发,仿佛一切只在不言中。

当爸爸小心翼翼地把我的手交到博文的手时,我的心情更加紧张。

那只是简单的移交仪式,对我而言,却那么慎重,充满意义。


爸爸:

这些年来,辛苦你和妈妈了。

红毯很短,成长的路却很长。

辛苦把我们这六个孩子养育成人,不是外人可以理解的。

可以把孩子养育到亲眼看见她们一个一个组织家庭,内中花了多少的心力,也不是我在这里洋洋洒洒地写几个字就可以交待清楚的。

我不该怀疑你是否会有耐心来参与彩排,我太小看你和妈妈对我们的爱了。

谢谢你。除了谢谢,我不知道自己还可以说什么。

那天妈妈和我说,结了婚以后,我就不能每个周末都回家了~

语气中传递的不舍,我知道妈妈这些年来都在适应着家里人越来越少,屋子越来越安静的情况。

爸爸,看到你这些年和妈妈一起做月饼,做包子的情形,我真的很感动。

可以一起养育六个孩子,孩子长大后还可以一起培养兴趣,你知道那是多么难得的事吗。



希望我们的婚姻,也能够坚定不移,彼此相爱,白头到老。

3 comments:

  1. 爱雁妳好。其实看妳的blog有好些时候,可是都只是在潜水。
    今天特等冒出水面来跟妳打个招呼。呵呵。

    妳的分享很真实,也很感人。很多次我都读到眼眶泛泪。

    祝福妳和博文!

    Cynthia Ho

    ReplyDelete
  2. Cynthia,

    你好啊~你是MMU的学生吗?还是已经毕业了?

    嗯,谢谢你的祝福和鼓励。

    我的文笔是上帝给的礼物,希望可以用来祝福更多的人,让人看见上帝的真实不变之爱~

    ReplyDelete
  3. 爱雁妹妹,我大过妳呢! =P
    是的我是MMU的毕业生。
    妳问陛珠姐啦!=P

    要继续写哦!

    Cynthia H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