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2010

火山爆发了~~

浪漫巴厘岛蜜月后,告别了甜甜蜜蜜天天腻在一起的日子,回到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现实生活。

巴厘岛的其中一个旅游景点,是在Kintamani一边观赏火山,一边享用午餐。

安全起见,我们曾经问一些当地人,那座火山还活着吗,还是已经呜呼哀哉了……

有一个人打趣说,说不定你们去了,刚好有机会目睹火山爆发。

火山会因为我们而爆发吗……

蜜月的5天4夜里,无论发生什么事,都看对方像天使。

我觉得真正的火山爆发,不在巴厘岛,而是在现实生活中……

昨天晚上开始,两个人因意见不合,而又牵涉到对方的家人,气氛开始多了火药味。(通常都是我比较火爆直接一点= =|||)

入睡前算是和好了,毕竟博文只要好言相劝几句,我就很容易心软。

没想到今早一起来因为睡得不好,心情很差;他赶着出门,而我又因为前一晚答应了要准备早餐给他吃,急急忙忙地帮他准备,好让他可以在太阳暴晒之前出门。

而他其实是赶着回家帮忙收拾,好让工人可以顺利油漆(家有喜事,他妹妹下个月结婚)。

昨晚的事情还没正式解决,今天他又要一大早出门,而且都是和他的家人有关……

心里的挣扎就像一大堆乱爬的蚂蚁,让人烦躁不安。

我们的家也很零乱啊,怎么自己的家没顾好,又要一大早赶回家收拾?自我开始跳出来作祟了~

就从这个点开始,火药味又开始蔓延了……

尝试压抑自己心里许多的不满,也尝试体谅和明白他的心情。

他说,父母已经年长了,没有力气搬重东西。这一点我可以理解,但我的理智还是阻止不了许多负面思想决堤而出。

黑着一张本来就在巴厘岛晒得很黑的脸,一言不发地弄早餐,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到厨房。眼泪啊,你要争气啊,不要在这种时候掉下来啊,要知道博文也很为难的啊……

博文当然意识到大难临头了,却也因为答应了家人,不得不出门。(好无辜的小孩)

勉强自己挤一个浅浅的笑容,敷衍地和他说再见。(说真的,我也很担心他会不会心情不好然后出什么意外的……)

待他离开后,
小小的公寓里,一座火山自动引爆~~

忽然觉得好挫败……

不行不行,才新婚期,怎么可以被这些琐事打败……好想大哭一场,还是觉得没有哭泣的必要。我要坚强一点!

祷告后,决定开电脑上youtube听诗歌。

听了几首诗歌后,上帝提醒我,我的爱,真的很有限。

我知道自己不够爱博文的家人,我还没有把他们当做一家人。如果这些事发生在我自己的家人身上,我也会像博文一样吧……而博文,一定会面带微笑,紧握 我的手,支持我的决定。

角色对调,却看见自己自私地插着腰,一脸不满。

最后,我决定放下自己的权利。

我有权利给博文脸色看,我有权利到处找人评定到底谁是谁非,我有信心可以找到支持我的立场的人。

但是,那对我,对我们的婚姻,对我们和家人的关系,有什么益处呢?

如果我选择让步,虽然心理上需要调整,会很难受,但是我知道这是正确的决定。

把调整过来的心情sms让博文知道,好让他的一天可以过得比较灿烂一点。

然后,发现,其实心情很自然地就好了……

心情好得七七八八了,傍晚时分,他忽然打电话回来,说朋友今天找了他几次,约他去喝茶,问我他可不可以去。

用尽所有力气压抑不满的情绪,我听到自己有气无力地说:“你去啊……”

博文很喜欢交际,他很喜欢人群。

我则刚好相反。

结婚后的今天,我终于看到之前一个导师说我们之间会出现的情况:他很爱出去找朋友,我则需要他花时间和我在一起……

有了一些心理准备,真实面对时还是觉得难过。

他难道没有看到我今天一个人在家快发霉了吗……(他真的看不到,也不会马上想到)

也不是他没良心,只是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样,我需要接受彼此的差异。

大概是强烈地感受到我的火山又要再次爆发吧……最后他再拨一通电话来,告诉我,他明白我今天一个人在家,新婚期就要我一个人独守空闺,又要一个人收拾家里,寂寞了一整天。所以他决定不去喝茶了。

。。。。。。

故事的结局是,他回家后,我开心地放他去喝茶了。因为站在他的立场,我知道他今天操劳了一整天很累,也很受气。他的压力也需要透过和朋友喝茶聊天得释放。

如果我强硬要他留在家里陪我收拾(又是收拾),我们怎么可能会快乐呢。

我要学习舍己,这是我对上帝、对我们婚姻的委身。

我不评估他有没有同样在学习,因为我知道只要我一计较这点,我又会很不甘愿了。

我知道上帝要我扮演的角色,同时也知道我可以给博文、给自己最好的礼物,就是为他祷告。

花了一天来学习,希望以后可以更上一层楼。

博文,我这么说不是在投诉你不好,事实上你真的太好了。

希望明天我们可以开开心心地享受电影和购物的时光,以后的日子,还要一起学习共同生活的艺术~~^^

5 comments:

  1. Give him more freedom, so that u can always hang out with us...
    heheheheheheheeeeeee

    ReplyDelete
  2. 爱雁加油!!
    看见你的委屈,也看见你内心的挣扎。
    你的分享真的说到我心坎里面去了。
    当我每次受委屈,心里难过得要命,又有一大堆负面的情绪时,我都告诉我自己,撒旦先生最喜欢看我不高兴,最喜欢我和身边的人关系不好。
    所以我才不可以让牠得逞!!!
    然后真的发现到,就像你所说的,转一个念头,心情真的会很不一样。大事也能变为小事。
    看得出博文很爱你,也很想你开心,所以下一次当你又有委屈时,尝试告诉他你的心情,我想他会更体谅你,然后你也不用有苦往肚里吞。两人相处沟通真的是最重要的。
    每次当我将我的难过委屈和我的他分享时,我会感受到他很在意我的喜怒哀乐。而且有了他的体谅和支持,所有的委屈感都会烟消云散。

    ReplyDelete
  3. 我的朋友们说过, “孩子有时间玩就不会有时间做坏事. 所以我毅然抛下了几天没扫没抹的地, 加一堆霸着整个沙发的衣服, 头也不回地带着孩子们往外跑了. 真有那么潇洒? 唉... 玩回来再说吧. 老公啊, 你可要助我一臂之力啊...儿啊...你们可别没良心的, 回来后要伸出援手啊...呜...好啦,我们去玩了...”

    你还没有孩子,家务事不用天天做的~ 有了孩子你更明白~

    现在,可以提议你,为你们每周定下一个共同家务日。大家一起做,做完一起去吃午餐还是走街。。。 
    别为了一个人流浪在家而不开心。。。迟些你恨不得常常自己一个人独处啊~~~

    共勉之。。。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晓闻妈妈~

    ReplyDelete
  4. 谢谢大家的加油打气~

    其实我明白的,只是需要时间成长,更成熟地面对每一个难关~

    也很珍惜现阶段的我,曾经那么地孩子气……:-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