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恩典太美丽

很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对于结婚,我是既期待,又害怕的。

记得曾在Frienster的部落写过,我没有任何的婚姻阴影,甚至,其实我还蛮渴望过婚后的两人生活的。

还没有被求婚的时候,常常想着博文会用什么桥段向我求婚,捧花吗,跪地吗,众目睽睽之下吗,高山吗,低谷吗……

而对于参加婚礼,心情也是复杂的。

一般人都喜欢在婚礼结束后,问身旁一对拍拖多年的情侣一个千年不变的问题:“什么时候到你们啊?”

博文每一次都是含笑不语,或者说,两年吧……

而我的心,就会莫名地,自由落体。


直到2009年的生日,博文以其没什么创意但却诚意十足的方式向我求婚,两人也开开心心地在FB把status晋级为“engaged with XXX”……

为密集的婚事筹备,掀开序幕……

筹备过婚事的人都知道,大大小小,要处理、沟通的事,实在太多了。

然而,上帝的恩典,更多。


拍婚纱特辑,一直是我奢华的梦想。

然而全职事奉的我,偶尔会为这个奢华的梦感到内疚。

但上帝还是给了我很多的鼓励和肯定+博文全力支持……(你知道,其实很少男生是很热衷于拍婚纱照的,哈哈感觉上新郎也很像其中一样拍摄道具,任人摆布)

订下婚纱摄影配套,掩不住心里的喜悦,兴奋地展开减肥计划,摇呼拉圈摇到云顶去~~~(没办法,时日无多啊)

后来有一对夫妇,向来都蛮关心我们的,问我们订了多少钱……

几乎是他们那个年代的一倍!

(我想,百物涨价也是千年不变的道理啊……奉劝要结婚的人今年快快去拍婚纱照,因为这种事只会随着年日起价)

丈夫向博文那银行户口号码,妻子把一笔钱输入……(不是小数目哦)

感动~~知道的时候,我恨不得跪在上帝面前喜极而泣……

这对夫妇是我们的天使~谢谢你们~


选婚纱的时候,带了苏珊娜和小清帮忙给意见。

店员以怀疑的语气问我们:“你们真的不是姐妹?”

哈哈~她们以为苏珊娜是我的大姐,小清是妹妹(还是姐姐?:-P)……

苏珊娜问她们:“你们是不是不相信有同事会陪同事来试选婚纱?”

两个年轻的店员忙点头称是。

想想也是,除非真的是感情很好吧,可是一般的同事也很少会感情好到愿意花时间陪你试衣,给意见……(毕竟我们耗了将近3个小时,而且苏珊娜还要是下班后直接被我们拐上车的)

很想告诉店员,其实我们真的是姐妹,不过是在主里的一家人……^^ 下次吧~~

也不是没有朋友或家人提出要陪我试衣,不过碍于时间和地点问题,最后只能作废。

苏珊娜和小清,你们也是我们的天使~谢谢~~


这大概是这辈子在同一个地方试最多衣服的一次。

记得披上第一件嫁衣时,拉开布帘,迎之而来的是阵阵的“哇~”声……(害人家不好意思了一下~~哈)

苏珊娜偶尔皱眉,“这件不适合你……”;

偶尔双眼发亮,只因为那是她喜欢的颜色,看了特别顺眼……(哈哈~~)

小清也会鼓励地说哪件衣,我穿出来感觉很美……(安慰~安慰~)

试了将近30件,选了4件……(哈哈开始觉得4件真的不够~不过不要紧,重点是拍出来的效果)


选择后的心情还是有点忐忑,毕竟拍出来的相簿是要给大家指指点点的,而我这个人又很受不了负面的评价……

反反复复地问博文,真的好看吗??

博文呢,总是微笑着,刻意用了更强的力度点头,坚决地回应:“好看啊~”

而我呢,太习惯自己在她眼里是西施,越来越难相信他的赞美……

-_-|||

最后还是把手机拍下的入选婚纱电邮给姐妹们……

当然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意见和偏好,不过~~~大家还是很明白我的,赞美了几句……

选择,其实让我更认识自己。

我还是会在意别人的眼光和评价。

不过~~~看清自己的问题,才可以对症下药……我相信上帝会帮助我去突破的~!


选了婚纱后,店员还有许多叮咛的~

博文的非常任务,就是要去找几件比较新潮的衬衫(这绝对很难在他的衣橱里找到),颜色还要和我选的婚纱相配……

苦恼着要买呢,还是要借……

上帝也为我们预备了三月结婚的Bevelyn和水权,以及伟恩美莲的帮助……

弟兄当然是借出衬衫,姐妹……

Bevelyn传授我一些美容咨讯,还给了我和博文一人一瓶“安瓶”(珍贵的啊);

美莲甚至还问我要不要试穿她为了结婚特别订做的旗袍……(哈哈~我当然说试试无妨^^)

觉得自己向来憧憬的教会小组团契的生活,正悄悄地贴近……

离开水权家的时候,他说,他希望我们这些年轻夫妇可以有机会聚一聚,办个小组……

这不是我在Peace Heaven向上帝求的事吗?!

感恩……

他们还鼓励我们,结婚的事,做什么之前先祷告……

出状况时不要太快灰心,祷告吧,上帝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你知道吗,我和博文一直以来都很习惯给予,却很少回收……(特别是博文这个整天飞来飞去拯救地球的超人)

结婚的事,让我们感觉自己像小朋友一样,开心地收到许多礼物~~

天使还有很多~~无法一一尽说~但是上帝会记念你们的爱心,愿他加倍还给你们。


我主动和格雷斯提出,将来你要结婚可以找我做婚事筹划人啊~

领受恩典越多,越有能力回馈及分享更多恩典……

愿人看见这些祝福和礼物时,看见上帝的恩典太美丽……


后记:24/4要拍婚纱特辑了~请大家为我们祷告,男的帅女的俏,摄影师和化妆师化腐朽为神奇,天气美好~希望可以看见彩虹,但是如果没有的话,仍然心存感恩~~~

2 comments:

  1. 哈哈!结婚有时是很好玩的。。。
    我昨天买了一个吹泡泡的东西。。。
    希望可以带出一些不同的效果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