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07

命中注定~上帝说就是你……

家里有一个迷你图书馆,是爸爸给我们最好的礼物,也是最好的遗传--阅读。不知曾几何时,我离这座图书馆好远好远,因着忙碌,疲惫的眼睛容不下密密麻麻的字体。今天晚上,把借出去良久的书归还原位时,发现一本从来不曾细看的书--《山高不知云深》。

随手拿起一翻,不得了,惊人发现!原来这是一本类似基督徒见证集的著作。惊奇在于,这本书是我当学记时(中四或中五吧),因为协助报馆某个活动而获得的赠品,而且,还是我在几本书当中选出的。当时,我对这本书的兴趣不浓,只是因为题目让我感觉内容应该比较浅白,所以就收下了。一收,就八年了,一直埋藏在书柜里面,不见天日。

今天的我,已是蒙恩的基督徒了。

发现这本书时,不得不对上帝发出感叹的赞美及感激。上帝,你竟是这么爱我,从年幼时为我预备基督徒邻居带我去教会(虽然,只是玩玩,甚至在呼召时:“谁要和耶稣做好朋友?”,我还很“清醒”地说告诉隔壁安娣,我不去,因为我是佛教徒),长大后和姐姐主动去教会观赏福音电影,到中六时到博文的教会看他洗礼……整个过程,原来还包括这本书。我相信,过程中,也穿插许多信徒的祷告,以致今天这颗福音种子发芽成长。

对于弟兄姐妹,想鼓励大家,回想过去我们信主的过程,是不是也有许多人事物是上帝为我们安排,使我们越来越靠近福音?不要忽视今日你所撒下的种子,明日它可能倍增成为一片麦田。过程中难免失望,但是,可以参与在撒种的过程,也是我们与上帝同工的福分。流泪撒种的必要欢呼。不要放弃,加油!

至于我不是基督徒的朋友们,我真心地与你们分享这个故事,希望你们也珍惜每个可以认识耶稣的机会。我不是在传教,也不怕你们会讨厌我,对我感到厌烦。我只是很想与大家分享在我生命中这位非常重要,以及影响深远的人物。

我以前相信的命中注定,比较倾向缘分说、恋爱观。再大一点的时候,我相信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未来的成就是靠今日的努力耕耘,跟什么“上帝早有安排”扯不上任何关系,只有寄生虫才会需要上帝。

如今,眼见天灾人祸连连,生命中许多不由自主,我不得不承认,我根本握不住命运。连自己能不能存活到天明也是个未知数,还谈什么为将来打拼?

原来,4 in love的《命中注定》是上帝对我唱的一首歌:
“命中注定~上帝说就是你~把我们(我和上帝)靠在一起~”

上帝对我说,不管你曾经多少次忽视我为你预备的信主机会,我既然已经拣选你,我必负责到底。不管你往那里躲避,飞到地极,就在那里,我的双手,也必引导你。

其实,上帝也选了你,他在等你回心转意,他在对你唱:《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1 comment:

  1. Nagaland Board HSSLC Previous Question Paper 2022 is very important for the Preparation of Public Exam of NBSE for the Students. HSSLC Students can easily get their Latest and most valuable Mock Test Paper from this website NBSE 12th Model Paper 2022. Students only have to Download the NBSE HSSLC Mock Test Paper 2022 for all the important subjects are available Including the Alternative English, Science, Home Science, IT (Vocational), Maths, Social Sciences etc.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