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 2013

生日包裹

家人看我想念家乡的味道,似乎已经到一个极点,就用快邮寄了一个包裹给我,当作生日礼物。

一个充满爱的包裹。从13/8寄出(还花不少钱呢),16/8抵达菲律宾马尼拉海关。

然后,音讯全无。

那整个星期,菲律宾经历几场狂风暴雨,许多地方水灾。

而那迟迟未来的包裹,让我的心里也下了一阵阵雨。

尤其当我知道里面的内容……竟然有爸妈亲手做的上海月饼!

都过了整个星期,没放防腐剂的,还能吃吗?

到我手中的时候,会不会变成霉饼啦?

其实对我来说,能不能吃到月饼真的不是那么重要,我只怕辜负了他们的苦心。

不断地吵博文:“我的包裹……呜呜呜……怎么办……”

博文安慰我:“可能是下大雨又水灾的关系才会迟到……过几天就到了……”

但这个“过几天”,好像在跟我们玩躲猫猫,每天我们到办公室询问后,结果都是下落不明。

直到我们要出发到另一个城市退修的前一天。


那个早上,我看圣经,看见以斯拉在外邦的王面前蒙恩,上帝施恩的手帮助他,使被掳的以色列人不但可以回国重建圣殿,还获得丰富的资金,因为以斯拉定志考究遵行耶和华的律法,又将之教训以色列人。

我就向上帝祷告,上帝啊,求你让我今天经历你施恩的手帮助我。


到了办公室,博文看见柜台有一个包裹,他兴奋得大叫:“噢!这是我们的包裹!”

柜台小姐澄清:“这不是你们的……”

我的心,像坐云霄飞车一样,从最顶点,坠入谷底。*打博文*  *干嘛乱喊啊*

柜台小姐接着说:“但是这是邮务寄给你们的卡,你们可以去认领包裹了。”

忽然,谷底又射入阳光。

*可以不要这么反复吗*

我:“去哪里领回来?”

博文:“机场附近的海关。”

*乌云密布*

我:“为什么?!?!”

博文:“因为这里说,可能需要被抽税……”

心里极度不平衡。我家人已经付了那么多钱寄东西过来,迟到就算了,要我自己去领回来也罢了,现在还说可能要抽税!

后来我们问过菲律宾同工,要我们预备大概400币索,即马币接近30令吉,应该不会超过这个数目。

=.= |||

无论如何,我们还是搭了三轮车到快铁站,再搭快铁,然后转搭德士去到机场附近,与海关有关系的邮局那里。

心情忐忑。那里已经有很多人在痴等了。

等待中,听见一个菲律宾华侨和一个外国人的对话,让我的心冷了半載。

那个外国人问他为什么我们需要等这么久(已经将近2个小时了),我们怎么知道什么时候到我们……为什么我们的包裹会落在海关,走不出去……

那个菲律宾人向他道歉,说:“我们国家这方面真的很差,没有系统,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到你,我是来试试运气的,我已经预备了要失望地回去,明天再来…… 一般上如果是信件的话,会直接到你手中。可是如果是包裹,他们就想扣留下来,要在你面前开,看看里面有什么是可以索税的,可以赚一笔……”

我不断地偷看屋里的情况。

顺带一提,我们是在一个相当简陋的建筑屋外面等待(屋檐下),那里就几排椅子,没有冷气,还会感受到UV射过来的刺痛。门外的守卫会负责喊号码,如果被喊到了,就被安排进去,在官员面前,有人会打开你的包裹,然后问一些问题。如果要付税,就要进到另一间房间。

我看见有一个像是日本人的女人,她收到的包裹都是杯面、零食等……

唉,又一个思乡的人。

她进去房间后很久都没有出来。

呜呜,我们的东西应该也很类似吧,那我到底会被抽多少呢?

*胡思乱想*

但我的心里还是不断地祷告,上帝我不要付任何税,求你怜悯我……

好不容易等到我,已经是另一个小时后的事。

我战战兢兢地走进去,哇!完了,这么大的包裹…… (我又喜又忧)

帮我检查的官员看见我,就问我,里面是什么?

我摇头,我说:“是我的生日礼物。我的家人想给我惊喜,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官员示意要员工打开。每一样东西都包得紧紧的。“这又是什么?”

*还好我妹有标示,是他们自己做的手工皂*

官员没有完全打开,只是很认真地嗅…… =.=|||

“你从哪里来?”

“马来西亚。”

“你来这里宣教?” (可能他看到我出示学园的员工证)

"是的。" (后来我发现我答太快了,不过也不能说不是,去到那里都是宣教的心怀啊哈哈)

“这又是什么?”

“月饼……你知道……华人庆祝中秋节……”

“你不是说你是马来西亚人吗?”

“我是马来西亚华人。”

“你是基督徒?”

“是的。”

“马来西亚有多少个基督徒?”

“大概10%。”

他瞪大眼睛:“10%?你的意思是只有10%会得救?”

我:“我相信数目会增加的。这是我们马来西亚基督徒的责任和使命……”

后来,我就问他的信仰是什么,发现他原来是个天主教徒,还把自己的地捐献给教会建堂,也在经费上支持不少的牧师。

检查完毕,他把我的认领卡拿在手上,“你在这里等一下。”

然后就径自走进办公室。没多久,他把卡还我,上面多了一个盖章,“通过检查”

“你不用付任何税,但是你需要付一些邮费,就50币索。(马币接近4块钱)”


虽然是小数目,我心里还是很不解。无论如何,能够免税,真是奇迹啊!

*心花朵朵开*


拿着沉沉的包裹,我的心却感觉轻省许多。

这生日礼物,几经转折,有惊无险,终于到达主人的手上。


拿着包裹赶去校园,再回到家里,我们已经快虚脱了,还是忍不住打开包裹,一一游览家人的爱心。

有白咖啡、红枣、香菇、月饼、手工皂、天然洗发水、药材、台湾的小点心……

满满的都是爱。

而且,都是我思乡病发作的时候,在面书上随手一写的东西。*发神经*


家永远都是温暖的避风港。

家人的爱不应该是理所当然的,有幸拥有,应该好好珍惜。

亲爱的家人,你们等我在菲律宾游历完毕再靠港吧!谢谢你们的爱。

ps 可以不要不断地在面书分享你们吃的好料吗?我的口水已经快把博文淹没了……

*博文说:“关我什么事?”*

1 comment:

  1. Kolkata Muncipal Corporation can pay the annual tax in online through Kolkata Property Tax payment gateway with new discount offer, Check the simple steps allowed for Residential and commercial users. kmc property tax payment The citizens of Kolkata are levied with a property tax every year (4 quarters) on their properties located in Kolkata Municipal corporation area, and the Property Tax for residential and Commercial properties are calculated based on their location in the city. The Property Tax is always applicable based on the development of surroundings in Kolkata, as the amount taken as property Tax in due from different areas will be utilized for their developmen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