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4, 2013

想妈的时候

思乡情怀涌上来的时候,在我脑海里一直想起小时候和妈妈在一起的片断。


幼稚篇~最小的五年

我是妈妈的第四个女儿。我妈生了我过后,好像因为健康的问题,所以搁了整五年,才把我妹生出来。(听起来好像我妹在她肚子里呆了5年,哈哈!)

我当了幼女五年,就霸道了五年。

我很爱跟我妈出去。有时我妈已经关上门了,我在门内苦苦哀求:“妈,你让我跟你一起出去,不然姐姐她们会欺负我……” (其实谁欺负谁,嗯哼,心知肚明)

我妈有时心很软,就这样把我放了出来。


我期待星期六晚上,因为我喜欢逛夜市集,一到傍晚时分,我就会紧紧跟在我妈后面,央求她带我去夜市集。(好怪,为什么我都要苦苦哀求,可能不是每个星期六都去的关系)

然后,我都会买一样小吃。有时是冰淇淋,有时是煎饼,或是一条金黄饱满的玉米。

很容易满足的我,就喜欢这样的时光,这样的消遣。

(长大后我发现,通货膨胀,百物起价,去夜市集不再是低消费的消遣,每样小吃都变得好贵,而且我不再是小时候那么容易喂得饱了 T_T)



小学篇~演技超烂的时候


念小学的时候,我不喜欢补习(哪个小孩喜欢啊?),放学回家已经够累了,还要继续用脑,但是自己又不是天才,偏要念什么名校,不补习怎么赶得上进度?

有一次,我里面的懒惰鬼出来搞怪,我竟然私自打电话给补习老师说我病了,要换去另一天补。然后,又在那个另一天的时候,我装睡,补习老师上门来载我,在门口喊了我很久,我都假装听不到。

在厨房的妈妈,好像听到什么,就走出来问我。

我竟然,撒谎说:“补习老师记错时间了,我跟她说不是今天,她就走了……”

撒谎的时候,我的心其实很慌乱。

我想我的演技真的超级烂的,我妈一眼就看穿我,重点是我妈的记性也很好,她严厉地说:

“谁说的?你不是跟老师换时间了吗?是你不想去吧……”

但老师也走了,当时我妈还不会驾车,我只好心虚地,头低低地走进房间睡觉。

我妈没有把我骂个狗血淋头,但是她直接点出我的错误。我感谢我妈对我的直接,她没有配合我很烂的演技。


小学篇~ 最重要的考试

我小学开始,就爱给自己添压力,也倾向和成绩最好的三姐比较成绩。

我姐的UPSR(即是小学六年级的全国检定考试)是考全A的,因为这样,我给自己很大压力,就算差也不可以差太远。

到我的成绩放榜时,我的确考得不错,5个A,偏偏,另一个,竟然是D,不及格。

我的级任老师看到我的时候,她捉住我的肩膀,对我说:“哎呀,为什么你的另一个不是A,不然你就和你姐姐一样了!”

一句无心的话,刺透我的心。

我失了魂地回到家,只知道倚在窗前一直哭一直哭。

我很怕妈妈会骂我,我对自己的成绩很失望。

外婆问我怎么啦,我都不肯说。

直到妈妈出现,她知道成绩放榜的事。她问我到底是考得怎样。

“呜呜呜……我考到5个A……”

“那很好啊,你哭什么?”

“可是另一科考到D!”  *放声大哭*

。。。。。。

沉默的时间,仿佛过了一世纪。

我沉浸在自己的眼泪中,忽然听见一句谅解的话:

“哎呀,那就读预备班吧。”

(当时,要念政府中学,如果国语不及格,就不能直升中一,必须多呆一年,称为预备班,现在的标准降低很多,已经很少人有这样的经历的)

这句话,一直在我的脑海里,陪伴着我许多岁月。

这就是我的妈妈。

她对我的学业成绩没有很高的要求 。

我以为她会痛骂我,拿我姐姐和我比较,但其实她并没有这么做。只是我一直不断给自己压力。

我的妈妈,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但在我心目中(尤其是在我也当了煮妇过后),你是个100分的妈妈。

我好想你啊~~~



在这个下着雨的马尼拉城市,我,又想家了。



             ~~~我的妈妈,永远年轻漂亮~~~

1 comment:

  1. A list of different Ad blocker options is presented, Check the best Adblocker extension for chrome or another browser, Install the blocker in your desktop or mobile browser to avoid the display of ads. Do you watch TV Shows or stream on the Web Best Ad Blocker for Android, Well or else do you also go on the web to browser content and read stuff over time, but you are always stuck with some ads popping on the sites and web pages you visit which makes your browsing experience that bad and you do not have to worry about visiting a new site and getting popped up with all kinds of ads on the web page from banner ads to sticky ads that will bring your browsing experience to notches dow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