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1

谁遗忘了谁……

最近都在与人约谈,分享事工及邀请人参与……

遇到了几个自己被遗忘的个案,想要向上帝投诉时,

“主啊~你看他们~~~怎么可以这么不守信用,答应了却又忘记赴约……”

“主啊~~你看他们~~~我认真又带着热枕的分享,他们却在忙着自己的事,不感兴趣……”

却换来上帝的当头棒喝。@@


说实在的,没有人喜欢被遗忘吧,特别是自己看为重要的事。我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我不喜欢失信,也不喜欢被遗忘的感觉……


上个星期和一个人约好,要在今天见面。结果,从昨晚的发短信到今天的电话……音讯全无……

“上帝啊,我又不是和他讲直销、卖保险,更不是刮刮乐成员~~(得罪了,有关行业人士,这只是坊间的回应~~)我没有想要在他身上牟利,甚至,我要把你的工作与他分享~~~这不是很兴奋的事吗……”

我在心里向上帝投诉……

上帝却说:

“你也是这样。”

什么?!

我?

上帝说:

你生气别人不守信,难过于别人不把你当一回事、不赴约,甚至你打电话想要提醒,也没有得到理会,那我呢?

每个早上与我的灵修约会,你都赴约了吗?你带着怎样的心情赴约?你不也在忙着自己认为重要的事时,把我放在一旁?

。。。。。。

你在意别人对你所说的不感兴趣,那你对我的话语感兴趣的程度,又是否真的讨我喜悦呢?

。。。。。。


无言以对。

我以为上帝会对我悉心安慰一番,语重心长地解释,他啊,他也许不是故意的,只是刚好没带电话……

他啊,他也不是故意忘记你的,只是他要忙的事也很多,再说,你是个陌生人也,他的优先次序没先排给你也是应该的……

但是他没有。

因为他在此时,正好借着这个机会教育我,提醒我,

孩子啊,你在埋怨他人之前,你要看看自己。

如果我都可以忍受你偶尔遗忘我,不把我当一回事,甚至不停止我对你的爱,那么,

有我在你里面的你,是不是也可以学习不要这么轻易难过生气呢?

1 comment:

  1. 我想我們應該學會寬恕一些我們不應該去生氣的過客。。。
    畢竟這些陌生人永遠都不會有相遇的一天。。。。
    何必和自己過不去呢。。。
    過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