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11

救恩临到这一家

这个星期回博文的家(我们当初说好,轮流在不同的星期回各自的家,探望父母及家人……),有很开心的发现~!

橱窗里住着两个新“住户”,分别是家翁和家婆的洗礼证书~!照片显示他俩很开心地受浸礼,家翁甚至还兴奋地比起了胜利的V手势~!(不可思议)

回想他俩信主的历程,真的很不简单。

博文这一家,并没有祭拜神名,家里没有任何的神位。

创先锋的是两个妹妹:先后信主、积极参与教会的活动。

当年的博文,背负着家里大哥的角色,担心妹妹不知道是不是进了邪教,于是把她们从教会带回来的证道集一一仔细察看研究……后来他自己也透过家里的其中一片布道集,祷告接受了耶稣~!(过程不长不短,在此省略不提,有兴趣者请自行询问当事人XD)

妹妹们当时还处于中学,由于教会年轻人居多,活动也很多,两个妹妹很常在放学后就过去教会参与活动,非常热心。

但是作为母亲的,就不这么认为了。她曾经为着女儿们在教会的过度活跃而感不满,甚至责骂来探访的牧师。

记得有一次,我到他家做客,也是其中冲突得最厉害的一次,我看见叶妈妈因为没办法劝服女儿不去参与教会而气得在冲凉房哭泣……

(说真的,我那时心里也很痛,如坐针毯……)

我曾经一度想过,如果女儿们肯退一步,不是皆大欢喜吗?

然而她们的坚持,她们的信念,她们不住地为家人的救恩祷告,换来了日后意想不到的惊喜。

谁可以想象到,当时那么生气教会、生气女儿们的叶妈妈,却是家里最后第二个信主的人?

两年前,叶妈妈在一年内动了两个大手术,分别是子宫长瘤和乳癌。

我不晓得在这个过程里,上帝到底做了什么奇妙的工作,但是,两次的大手术后,我竟然听说叶妈妈要信主了~!

几个月后,在新加坡工作的叶爸爸也在布道会里祷告接受耶稣!

随后,我看见家里起了微妙的变化。

先是一个傍晚,我到博文家时,看见两个可爱的父母很用功地在做查经班的功课……

然后我们开始每次用餐前都会祷告……

博文的大妹出嫁时,听见叶妈妈简单地对她说:“上帝祝福你……(之类的贺语)”,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

当上帝的救恩临到一家时,让我确实地看见有主爱的家庭,真的很不一样……

在为着家人的救恩焦急吗?

耐心等候,期待上帝的工作吧~有时不一定照着我们的想法,但上帝的时间没有错误,别灰心气馁~~

*我也是这么对我自己说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