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15

告别·爷爷

爷爷走了。告别了他活着84年的世界。
人的一生,再长,也有画上句号的一天。

有人说,生命不在乎长短,乃在乎深度。
而在一个人的丧礼上,或多或少,就能看出他为他人的生命留下了什么。

他轻轻地走了,留下来的,却是许多至亲对他,重重的不舍。
不舍,是因为里面包含了许多的爱。

那一天。。。

接到他离世的消息,我的脑袋一片空白。虽然感觉上,我们已经做好心理准备,知道他应该就是在这段时间离开。。。但消息传到的时候,始终叫人措手不及。

匆忙地赶回家,他已经安静地躺在棺木里。看着爸爸,我印象中从未流泪的爸爸,哭红了双眼,以及我的姑姑们,还有奶奶,大家都哭了。

我的眼泪,也忍不住掉了下来。离别,总是叫人愁啊。

我的爸爸、叔叔、姑姑们,从此失去父亲。

没有父亲的感觉是怎样的?我想到从小父亲就为我们劳碌,从不间断地供应我们日常所需。。。甚至长大后,嫁人了,父亲仍然非常关心我们,常主动给我们添一些好吃好用的。。。有父亲,就等于有了一座稳固的靠山,一个随时的避风港。

我心里就想起这么一句话,You are the Father to the fatherless. 失去父亲,就等于失去精神上很大的支柱。上帝说他是我们天上的父亲。我多么盼望失去父亲的他们,能够深刻感受到来自天父的爱与安慰啊。

我也只能祷告。

三天后,送行。
爷爷必须被送往墓园安葬了。

从家门走到守卫亭,这段路不长。我们只穿着薄薄的白袜子,踏在满是小石子的柏油路上,刺痛。我在想,我是盼望可以赶快走完,还是,盼望走不完?

走着走着,我忽然发现,原来,世上最难走的路,正是这一段,陪着已去世的至亲,走出家门的这一段路。因为这一别,就是永别。

愿上帝的安慰、平安,在这难熬的离愁时期,临到这一家。


还活着的时候,盼好好珍惜。

1 comment:

  1. MPBSE 12th Model Paper 2021 is released by Board of Secondary Education, Madhya Pradesh. The board releases the question banks for Hindi, English, Biology, Physics, Chemistry, Mathematics, Accountancy, Business Studies, etc. MPBSE publishes the MP board Class 12th sample paper based on the syllabus, candidates must have gone through the syllabus thoroughly to be able to solve the question bit MP Board 12th Model Paper 2021. By attempting MP board Class 12th question paper the candidates will get familiar with the paper structure like type of question asked, marking scheme, etc. also, they can increase their writing speed. MPBSE will conduct the final exam for Class 12th from 01 to 18 May 2021.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