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1

八珍汤

从小,妈妈就喜欢煲八珍汤给我们喝。也许因为家里有五个女儿吧,一大煲可以分给很多人喝,不用担心喝不完。

八珍汤对女人的身体好,很滋补……

妈妈应该是这么说的。这样的话,成为我喝补品的推动力。(尤其是有养颜功效的~^^)

但不是每个人都会为之所动。姐姐们仿佛被逼着喝八珍汤那副苦模样,常让我大惑不解。

对于八珍汤,我算是家里最捧场的一个,而且,我还很喜欢喝味道浓浓、甘甜的八珍汤。(通常不爱喝的人,都会希望味道可以稀薄一点,水多加一点)

回忆起来,八珍汤真的为我减轻不少女人的苦楚,也让中学生涯的我,壮得像头牛,总是精神奕奕,活动接踵而来也乐此不疲~

告别中学生涯,进入大学而搬进宿舍后,汤水开始少了,身体也比较弱了……

更别提毕业后住在同工屋的日子……

偶尔回到家,还是有机会进补一下,虽然不及中学的进补程度……


结婚以后,开始再次正视自己的身子需要进补的这个事实,也煲起八珍汤来了~~

一包八珍汤料,再放两个鸡腿(至少博文还有可吃的东西^^),煲两个小时~

熄火后,端上一碗,暖呼呼的,一股热流涌进身体……

嗯……怎么这么苦?

是太久没喝了吧……

本想和好邻居分享,但她们不是不便就是不在……

只好一个人咕噜咕噜地把一锅喝清光……

希望不会流鼻血……=.=|||


八珍汤,让我想起妈妈的爱,

总是关怀备至,悉心照顾我们的饮食起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